上次和一個媽媽朋友聊天聊到,我每天都要花上很多時間和孩子們抗爭,

為的是好好的幫他們把牙刷乾淨,

每天晚上光這件事常常就得花上半個小時左右,

而且還常常搞的孩子大哭,媽媽累的半死,

刷完牙,包上尿布就運用媽媽的權威,強迫關燈睡覺~~

完全不理回孩子講故事的哀求聲!!

是說~~我那有那個美國力氣在怪腔怪調的講故是來取悅孩子們咧??

常常我下班回到家已經晚上9點半了,加上刷牙,換尿布,玩一下~~

通常也10點多了,為了明天早上6點半起床準備上班,對我這個重眠的人來說也真是快不夠睡了

更何況是還在發育中的孩子們咧??!!



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已的觀念是對的,為了孩子的健康早睡早起

為了孩子的牙齒保健不惜和孩子每天大戰300回合

為了自己的睡眠犧牲孩子讀書的興趣?! <-----最後這條有點不合理!!哈~~

忘了孩子們除了身體健康外,心理發展也相當重要

尤其是樂,在外過於害羞內向,在內又沒大沒小,雖說沒啥大壞,但也讓我頭痛不已~



那天和朋友聊完天后,我就下定決心以後不管自己有多累,

還是要天天為他們唸上一本故事書~~

這個計畫實行的大約2週後,我發現,好多事都有了神奇的變化~~

變化一.我每天再也不用為了刷牙,和孩子們拉拉扯扯,只要在一邊閒閒的說:刷完牙要講故事囉~~

          孩子們就會自動的過來讓我刷牙

變化二.以往孩子們看書都非常粗魯,一些互動式書籍不是扯破就市用力過頭直接弄壞
          現在晚上講完故事,樂樂就會一本一本把書拿去排好,愛惜的不得了
          (還好目前弄破的都是感恩牌,有些本來就破損的很嚴重,比較不心痛啦!!)

變化三.媽媽常常再故事中穿插的小小講道理時間,小朋友好像都有聽進去唷,
          還常常會自己套用其他故事的小道理,有點融會貫通慢慢懂了的感覺!!

變化四.外向的樂,出門遇到人,媽媽都會要他打招呼,以前的他是怎麼也不肯的
          現在的他,大概10次,會同意個兩次~~有進步吧!!

變化五.現在唸完書,小朋友會撒嬌的都躺在我身邊滿意的準備睡覺
           再也不用劍拔弩張,強迫睡覺了
           (雖然每次都是我先睡著 ><")



好的改變很多吧~~

唯一的缺點就是媽媽的聲音每天都沙啞......

短短兩週,有這樣的成效我已經很滿意的,我相信長久下來成效一定會更好!!!

媽媽加油小朋友就有福氣了!!!



越來越相信孩子是拿來教的

短短當媽媽3年多的時間,其中的酸甜苦辣,沒試過的人是完全不能了解的,

但正因我們的努力耕耘,孩子們每一點點小小的進步就更讓人感到加倍的喜悅!!

也讓我有了更加努力的動力!!



PS萬.好吧~~看到孩子們的厚衣物,就知道我這篇又是補文來著~~
        拖越久,心得越多阿,看我不是又打了長長一篇~~呵

PS兔.還有一個唸故事的缺點忘了說~~
        繼孩子衣物,我的各式奢侈品外....我又多了一樣血拼的好選擇
        就是兒童繪本啦!!小樂拔,注意囉!!我要加薪啦!!!

PS水.請忽略亞亞那被我剪壞的瀏海
        我親愛的亞亞,縱使你頂著一頭俗瀏海,在我心裡你還是超美的啦!!
        安娘喂~~我下次不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