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一個多月前,我發現小樂上排門牙開始出現一點黃黃的斑塊,

心想糟糕!!之前都沒有太認真幫小樂刷牙,

只有想到時幫他刷一刷~~這些斑塊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這些黃黃的斑塊讓我開始緊張起來!!

連忙上網蒐集資料,想幫小樂找間兒童牙醫,

之前看過小凱媽有介紹過這間胡桃鉗牙醫診所

照片看起來很不錯,加上他的網路評價非常高,

趕緊打電話預約去!!

沒想到這一預約,竟然約到一個多月以後!!!會不會太離譜了???

但是衝著他的超高評價,我還是悶著頭默默的等下去了,

在等待的這一個月,我也很認真的做功課,

除了每天仔細幫小樂刷牙,也上網看看別人是怎麼刷牙的,

雖然已經刷牙刷了一個多月,小樂還是每次刷牙都大掙扎,

但好在那些黃斑沒有繼續擴大,不仔細看還看不太出來!!

就這樣度過了漫長的一個月~~~終於讓我們等到了!!

-------------------------------------------------------------------------------------

一進門,看到的是一個小型的遊戲區,

光是這個小小遊戲區,就先把小樂的心完全收買了!!



開心的在遊戲區和其他小朋友玩著,



這天爸爸還特地.....來陪小樂看醫生!!





等我寫完初診病例很快就輪到小樂,

這間診所還蠻特別的,有分男女診療室,每間都布置的很溫馨,

今天我們來到小男生的藍色診療室,由塗醫師幫小樂看診~~

一進去,塗醫師就先拿貼紙收買小樂,

再拿口鏡當玩具給小樂摸摸看看,最後才幫小樂看看那些讓我擔心一個月的黃斑!!

結果~~醫師說那是奶瓶性齲齒的初期症狀!!

聽到奶瓶性齲齒這幾個字,讓我當場快昏倒!!!

接下來又說,因為小樂太小無法配合所以也不必要治療,讓我腿又軟了一半!!

醫師說已經發生就不可能在回復了,要我們回去好好幫小樂刷牙,

不要讓情形繼續惡化下去,就只能這樣囉!!

說這些話的同時還拿出可怕蛀牙的照片,來嚇嚇爸爸媽媽,

要我們回去好好幫小樂刷牙,

這些照片果然嚇到我了,這下子我不管多累多想睡,

都還是堅持起床幫小樂刷牙!!不想讓他張著一口爛牙來親我啦!!

離開診間前,塗醫師順便幫小樂塗氟,說是預防蛀牙,

以後每半年檢查塗氟就可以了,就結束了今天的看診!!

短短5分鐘就結束了,讓我有點失望,

因為我以前也在牙醫診所工作過,在我想,應該是要多一點衛教,

最少也要教教我們這些父母,該如何幫寶寶刷牙,

這樣的程度,我覺得有點不符合期待,人家我也等了一個月!!

好吧,100元掛號費~~OK啦!!

出了診察室,小樂又忘了剛剛塗氟的不愉快,繼續在遊戲室裡玩起來!!

好吧,100元有塗氟又有得玩,可以換來小樂好心情,也不錯啦!!





接下來就是媽媽的工作!!好好幫小樂刷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