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一直很想發這篇文,但又一直一直不知道該如何下手!!我的小惡魔大寶貝

小樂,我覺得他從小就一直是個貼心的孩子,

帶他出門跑趴,也一直表現的害羞內斂,讓我心裡其實偷偷的高興好久

"我生出了一個比我好上好多好多的小紳士"

後來,因為妹妹的加入,也因為小樂剛好也走入小惡魔的年紀

也或許是,我們從來也不知道如何教導與帶領孩子

最近的小樂,真的讓我好頭疼!!



一直以來,我都不是一個有耐性的人,很多時候,小樂很盧,讓我忍不住就對他破口大罵,

小樂拔也不斷停醒我:要對小樂好一點,不要對他那麼兇,罵人的臉,真的很可怕!!

到了最近,我真的在小樂身上看到了我暴躁的影子,

小樂動不動就和小表哥吵架,甚至動手打人,

只要他打人,我的火氣也就跟著來了,通常後果就是小樂哭著罰站,

一個家裡吵吵鬧鬧,我變的更煩躁,開始罵大人罵小孩.....

不知不覺,小樂失了自尊,我失了更多,只為了覺得煩!!

而我的小惡魔寶貝,卻總會在睡前摟著我的脖子跟我說:

媽媽對不起,不要生氣了!!媽咪是我的寶貝,妹妹是我的寶貝,爸爸也是我的寶貝阿!!

他這麼一說,我又開始檢討.....我到底是怎麼了?!他可是我的心肝寶貝阿!!



自從有了妹妹,用心對小樂的時間也少了,不管是我們,或是其他家人,都愛可愛的亞亞

我想,小樂也是愛亞亞的,日常生活中,各式各樣對妹妹的照顧

對妹妹輕聲細語的教導,唱歌給妹妹聽也都是他常做的,我想,小樂也是愛亞亞的

只是.....不管怎麼愛,不管多或少,小樂也都感受到爸媽給他的時間減少了,兇他時間多了,

好多次,我親眼看見樂樂,很狠的在揍妹妹....

心裡很不好受,是該怪哥哥還是疼妹妹?

這過渡的時間很長,我們都還在學習......



小樂拔這幾天,嚴格的規範小樂的異常行為,
包含小樂打人,說不好聽的話,不聽話...

鬧的關係緊張,小樂回房後還跟我說:媽咪對不起不要生氣了,我不喜歡爸爸,爸爸不是我的寶貝

聽了真的有點難過,不過,小孩的反應不就是那麼直接嗎?

這些關於禮節的部分,小樂拔說的真的沒錯,只是我們該怎麼從中取的平衡咧?!

路還很長,學習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