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問我,為什麼又繼續寫blog?

其實我多麼想繼續懶惰下去,其實我多麼想就此閉起眼睛假裝遺忘.....

上週帶亞亞去醫院打預防針,順便量下兩兄妹高體重,

兄妹兩都大大的有進步,讓人不禁感嘆時光之快,

再者,在刪除垃圾流言時,剛好讓我翻到這篇-給親愛的四歲的你

再度閱讀內容後,竟然被自己深深感動......好可怕>""<

這幾年記錄下來,除了遊記,還有更多心裡話,更甚至藉著文章與樂拔與其他媽媽的交流和溝通

這些都是我放不下的,

於是,開始了忙著整理照片,忙著釐清腦袋中亂糟糟的思緒,準備繼續愛孩子~




在前篇給親愛的四歲的你提到沒能參加親子時間很抱歉,

還在想這件事,就收到學校通知單,請家長到校和孩子們一起參與活動

這回,沒能讓我多想,直接勾上我要參加,

不惜花上我上半年度僅存的半天假,也得去參加學校活動(實在是被前篇文影響太大.......)

也不知道你是期待了多久,今早5點多你就爬上我的大床,

賴在我身邊,偷偷的交代我,今天要來學校看他表演.....

我笑著看你滿足的小臉,覺得那半天假根本不算什麼(其實今天公司有下午茶50嵐和雞排沒吃到


準時,媽媽們出現在幼稚園大廳

準時,上樓和孩子們見面,然後~~我找不到你.....

忍不住開始想,今天我應該沒把你忘在六姑婆家?還是...樂拔提早把你接走?

等了五分鐘~你還是沒出現阿!!眼前的孩子們已經迫不及待的拿出各項本領來取悅這些媽媽們

正當我準備口詢問老師,才見你慢慢的晃進教室....去那麼久,應該是跌進馬桶裡了吧!!

一開始,老師解釋等會的遊戲內容,同學們都超踴躍的舉手回答問題,

只見你怯怯的,緩慢的舉起手,然後靜靜的等待~

坐在教室後方的我,有點為你緊張,但回家樂拔看了照片,聽了我描述,也冒出了句~沒錯,這就是我兒子!

我才恍然大悟,沒錯,這就是我的孩子!

直到現在我還在痴心幻想,樂樂有亞亞一半的外向,一半的聰慧

亞亞有樂樂一半的乖巧和穩重,我就擁有了全世界最完美的孩子了!

果然是痴心幻想....

我都忘了這才是孩子原有的本性!!也忘了瞭解與尊重才是父母該做的事~




正當我還在神遊,看著教室頂端搜尋著你的作品時,

忽然聽到老師分配我當眼睛關的關主,一時傻眼的我,只能呆坐在位置上對著大家乾笑~

一瞬間,我才發現,原來你是像我的!!


很快的,你們完成所有關卡,你帶著好朋友來到我的桌前,

看著你開懷的笑,想起你整天在家對我說~媽媽,可以陪我玩一下嗎?

我很開心,你來學校,交了好友,有人陪你玩,有人逗你笑,還有個認真的Tr.mei



我和樂很喜歡Tr.mei (沒讓老師知道我寫文,不然豈不是太狗腿了)

老師注重的品格教育,和孩子溝通的重要,聊聊後馬上決定~就是他了!!

孩子去學校本來就不是只有混時間,學英文

除了這些,老師能給的更重要!

多次老師和我聊到樂樂行為問題,告訴我如何引導小朋友,與孩子邊相處邊學習,我覺得很棒!



這張照片我很喜歡,

樂樂想告訴我的是,原來,用屁股看世界也另有一風景

沒有什麼是絕對的對與錯,不管是與孩子相處,或是工作,甚至生活,

我們要勇敢,堅定,用心體會,必定可以乘風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