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樂樂學校老師打電話來,正巧被愛接電話的樂樂接到,

以往,樂樂總是害羞的不願意跟老師多說幾句,沒想到這次竟然佔著電話和老師聊起天來~

而我,老實說,對老師的電話卻也是又愛又怕!

希望可以多瞭解樂樂在學校的狀況,卻又怕老師打來說樂樂在學校表現不好,

雖然口中不斷的要自己可以理解孩子,但怎麼心裡還是擔心孩子被人抱怨~

我想這就是當媽媽學教養的糾結吧!

還好,老師這次電話的內容主要是告訴我,樂樂在和人相處方面有了很大的進步,

其實這三天台東行我也早有發現,

這回可以促成我們台東行主要是樂拔員工旅遊啦~所以三天裡有兩天都有一大票人陪玩,

而害羞的樂樂竟然一下子就可以和其中一個叔叔有了好感情

對其他人也可以有禮貌的喊聲叔叔阿姨好,但我覺得表現最好的還是他疼愛妹妹的那一面

回到家,邊整理照片邊感動著,我家哥哥怎麼那麼棒!!!




孩子很小,自我意識很強是自然,所以我們要不斷的教導關於分享

這又和每個小孩的個性有很大的關係,所以也需要花上很多時間

身為兩個孩子的嗎,說來慚愧,竟對兩個孩子有不同的標準,

亞亞個性活潑熱情,樂樂保守屬於悶騷,對分享這事上也有很不同的表現

亞亞比較不擔心,但樂樂自我意識較強,常常直接的對我們表示他的要求,

連對妹妹也不退讓,喜歡的東西如果不能狠狠搶,還可以動之以情說到你換為止

有時候覺得這樣的過程很可愛,久了也該想辦法導正他的行為~頭大頭大!




我們家哥哥倒是和別人家哥哥一樣喜歡當個勇者,

我們家妹妹也喜歡當個被保護的人,

很喜歡看著他們倆的互動,

更喜歡看亞亞全然信任哥哥的樣子

對媽媽來說,這真是全世界最美的景象了~










天氣很熱,熱到大家都有點受不了,媽媽手上抱著亞亞也覺得累了~

商量著讓妹妹自己下來走,亞亞竟然不同意~~~

隨口說著,那不然給哥哥抱好了?!

亞亞撒嬌的抬起頭問我:是我們自己的哥哥嗎?

我轉過身來哥哥說:哥哥,我們的妹妹累了,你可以抱抱他嗎?

哥哥瞬間想起了他是個勇者~~

煞有其事的抱起妹妹,邊走邊搖,滿臉的疼愛,

他的舉動感動了我.........





這次的台東行,我們只停留池上一個地方

我們騎著腳踏車,帶著一點點食物和愉快的心情騎遍池上鄉所有的自行車道

亞亞大方的分享著他的玉米,

小小貼心的舉動,亞亞滿臉的關懷表情我好喜歡~

趁著藍天白雲好風景,真的好美好喜歡^^



兩位小朋友都愛玉米,有機會看到真實的玉米離我們這麼近

然要讓他們下看一看摸一摸囉~~

很喜歡這兩隻黃玉米的背影阿....




哥哥自己走在前頭,

亞亞加緊腳步跟上,然後牽起哥哥的手,兩人說著只有他們懂得孩子話,

很高興他們兩人緊緊相依,相親相愛

雖說平時爭吵不斷,(不過誰家孩子不會?)但需要時,有對方的陪伴

一起開心,一起玩,有對象可以吵架,一起長大

我很高興我有兩個孩子~~

至於傳說中的老三,我可能養不起.....^^


PS.雖然還有很多文待補,但還是想快快和大家分享這篇~~
其他台東遊記等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