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一上班,總是特別讓人提不起精神呀!!

我也一樣,上班時候昏昏沉沉,但我一打開電腦檔案,看著孩子歡樂的照片,精神馬上就來了!!哈~~

上禮拜六,因為樂拔公司開個座談會,在台北車站附近,然後晚餐也約了在附近吃,

所以我獨得了和兩個孩子相處一個下午的時間,

一開始,有點害怕,有點期待,哈~~但這天下午,竟讓我們發現了一個夏日親子好去處呀!!

還記得上禮拜,我們花了貴三三的門票帶樂樂看恐龍展,我一po在facebook,馬上就有熱情的媽媽來跟我分享

原來228公園旁的台灣博物館也是便宜精緻又好玩的親子活動地點咧!!

重點是,20元的門票,還包含了對面土地銀行的博物館,裡面長期有恐龍化石的展覽

算算時間地點,和我們這天的行程不謀而合,當下就決定去那裏囉~~~



228公園,我們帶著孩子來不知道多少次了,每回經過,總是望著這美麗的歐式建築興嘆,

卻一次也沒有進去過,我們總是認為,博物館這種地方,帶著學齡前的孩子進入,好像不太適合!!

這次有了晴晴媽的大力推薦,我們終於踏上了這美麗的台階^^

一進館內,冷氣的強力放送,就已經完全擄獲我們母子三人的心,

然後有專人指引我們前往售票廳,服務人員各個親切有禮,感覺好像來到兩廳院這種地方~~哈哈!!

走進大大的售票廳,只花20元就可以冷氣吹到飽 暢遊台灣博物館,國小以下兒童免費唷!!哈~~三人只要20元^^是不是很超值?!

一樓的幾個展示廳剛好展出有關自然科學的內容,對孩子們來說剛剛好適合

但亞亞這麼近距離看到這些猛獸行的動物標本,還是有點害怕!!樂樂就顯得樂在其中了~





除了靜態的展覽,還有很多可以讓孩子們動手做做看的措施!!

孩子們雖然看不懂其中意義,但這樣當成轉盤玩玩,也是樂趣十足!!

雖然這樣玩樂看起來很開心,但得要注意,不要讓孩子的玩樂行為,破壞的展示品或影響到他人!!

這一整天的博物館行程,雖然玩得很開心,但有一部分的我是很緊張的!!

除了怕孩子影響到他人,也害怕一閃神有個什麼不小心~

所以我每20分鐘就會集合2位,拉到沒人的地方,告誡一次,

1.請兩位隨時隨地手牽手,這樣媽媽才不會找不到你們

2.請勿喧嘩奔跑,大聲講話奔跑,才不會影響到他人

3.藝術品,請勿用手觸摸

4.當別的小孩也想一起玩的時候,請記得分享

一直一直告誡,孩子們大抵表現都還不錯,沒讓我生氣!!



雖然如此諄諄告誡,但一路上還是有聽到路人不客氣的批評聲,雖不盡然都是批評我家寶貝,但聽起來仍然不舒服!

我想,我們已經盡力做到管教的工作,也請大家給我們一點空間,

或許多少影響到您的權益,但也請給孩子們多一點包容,讓他們有空間學習與成長,

有的人,可能會覺得我這樣的說法有點自私,但身為媽媽除了管教,引導,也需要保護孩子,就讓我如此自私一次吧!!

大家都曾經當過孩子,這樣轉念一想,也許,孩子們會有更多發揮的空間^^




樂樂看到他最喜歡的動物,開心的在櫥窗前看了好久~~





亞亞說他喜歡小鹿斑比^^





博物館大廳,採用挑高式建築,其中最吸睛的就是天花板的彩繪玻璃拉!!

讓人彷彿有置身歐洲古老教堂中的錯覺!!忍不住想起我的捷奧蜜月~~哈!!



高聳的梁柱,很美~~





十足的氣派裝潢呀^^



各式可以讓孩子們操作的教具,其實比較適合國小學童啦!!

但大部分,看圖說故事,依然可以讓孩子玩得很開心囉~~
















除了一樓命運的起源展覽之外,二樓三樓也有一些展覽,

這回我們遇到的是台灣文石展還有常設的原住民文物展,

這兩層樓的展示廳就適合安安靜靜的觀展囉~

但我們在和孩子溝通之後,還是有上樓觀展唷^^

樂樂說~大石頭上有一隻章魚哥^^



很有設計感的展覽場



各式文石,我和孩子們趴在這裡看了好久~~~

選著自己最喜歡的那顆石頭,樂樂亞亞天馬行空的想法,童言童語逗得我哈哈大笑

連駐展的警衛伯伯也湊過來,選了一顆~~好可愛^^





透過放大鏡,很好奇樂樂看到了怎樣的世界?





文石雕塑的小蝸牛,好可愛^^





很可怕~~很可怕~~原住民朋友黥面的工具



早期原住民朋友的生活示意圖








海洋生物展覽,這大鯊魚是投影在牆面上的唷~~

大家都很喜歡~~尤其是亞亞!!





摸摸大鯊魚



非常寫實的叢林造景,看到那隻猴子,還真把我嚇一跳^^



樂樂亞亞看得很認真唷~



很可愛的設計,是在地面下的小溪,裏頭有各式各樣的生物~~



亞亞非常擔心掉下去~~哈哈!!提起腳步,小心慢慢走~



隨處都可以看到,大人小孩趴在地上看小溪流的有趣景象~





一大間的置物空間,孩子們看到鑰匙,開心的往前衝~~哈哈!!

我想,這間也是孩子們的最愛吧~





TOTORO提醒大家要愛護森林,愛護地球唷^^



另外一個自然科學展覽室,這裡所有東西都可以動手試試看!!

我們在這裡玩了最最最久~~



一個超大型的顯微鏡,如果我沒寄錯,應該是看地質的放大版吧??



孩子們對這種望遠鏡型的東西特別有興趣,總想看看洞洞裡的世界有什麼不同~

很貼心的館方,在這裡擺了張椅子,讓孩子們也可以站上去瞧瞧^^



最愛當假大人的亞亞,當然也要試試看^^







地球聽診器,把聽筒放在地圖上的紅點,讓電腦來診斷唷~

小小的電腦播放著世界各地環保議題以及大自然災害,提醒我們愛地球的重要性!!





最後,亞亞在這個設施玩瘋了~~

看得出來他在做什麼嗎?

哈~~這有點像是感應的大螢幕,孩子們站在感應區內跳舞,活動,會投射在大螢幕上,

亞亞扭腰擺臀,看著螢幕上的小小人形,完全忘我~~





愛死他這張小圓臉^^



螢幕上小小紅色人形就是亞亞唷!!



挖哩咧~~這是什麼pose??



連閉俗的樂樂加入了~~

兩人在這裡大秀舞姿,拉都拉不走~~哈哈!!





亞亞玩得好開心唷^^



再度跳到忘我,不知道這些舞步,他到底哪裡學來的??







出口處,有個紀念品中心,門口優雅的兔子公主,亞亞好喜歡^^

其實我也很喜歡~~可惜沒人來幫我拍一張~~哈哈!!



出了博物館,媽媽一顆懸吊的心總算放下了!!

我們坐在門前的階梯上休息,吃一下小餅乾~~

樂樂掌鏡,幫我和亞亞拍一張!!是不是很美~~^^



超喜歡亞亞這張圓圓臉的,

所以這張不盡完美的照片,也是把它放上來啦~~

是不是很活潑可愛^^


哈~~哈哈!!我的樂這也笑得太搞笑了吧~~~

亞亞也還在後面,還沒爬上去呀!!

我很喜歡這張,完全道盡了我家生活,就是媽媽不管,孩子們得各自想辦法~~哈哈!!



面額20元的門票,竟然還包含對面土銀的常設恐龍展,只是過個馬路,當然要去看囉~~~

哈!!20元~再次見到這些恐龍骨頭們,我只能說,實在太便宜拉^^

快速和恐龍骨頭打過招呼之後~~~找地方下午茶囉^^





炎炎夏日,台北市有各式各樣這樣的展覽館,大家不妨花少少的錢,去給他冷氣吹到飽,孩子操到掛咧~哈哈!!

如果時間許可,旁邊的228公園還可以餵松鼠,餵鴿子,還有兩座大型溜滑梯遊戲區,包準孩子今晚很好睡^^

媽媽我,還要繼續發掘更多好玩的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