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著月底的北海道家族旅遊就要再次啟動,我卻連二月份台南家族旅遊都還沒有紀錄完畢!!

雖然記憶有點久遠,但今天還是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台南的新景點海安路與神農街囉~





今年,家族中的大美女,樂拔的表妹,帶領我們一同深入體驗她所熟悉的台南!!

這幾次的旅行,我們都是採自行安排行程,然後包遊覽車出發,所以機動性很夠,

可以自在的想吃小吃就吃小吃,想逛街就多留一個小時,轉過來轉過去,身邊都是家人圍繞,很自在的感覺~



台南,這個城市很奇妙,應該可以在我心裡排名第二吧,(第一名當然是我愛的台北)



走在馬路上,可以看到人聲鼎沸的大型百貨公司,可以說是台北有的台南也有,幾個著名的大型餐館也可見到

轉個彎,卻又隨處可見古意盎然的老建築,甚至古蹟們也散布於這古與今穿梭的城市裡

這次,我們台南的第一站就來到這個台南市的新興景點

連續兩三年都有到台南旅遊的我,自以為對台南已經夠熟了,沒想到這個景點我倒是聽都沒聽過~




海安路是一群藝術家以藝術造街的形式,塑造府城這座城市的新風格,

將原本因為地下街都市計畫延宕而沒落多年的中正海安商圈,注入了新生命,

不但吸引諸多遊客駐足拍照留念,也間接帶動商圈的新發展。



一下遊覽車,放眼望去就是這片令人無法移開目光的藍,

其實整條街道上,每隔幾步路就有不同的藝術造景,短短不過幾百公尺的街道上,佈滿了散步拍照的遊客們

亞亞今天穿著粉紅色格子衫很映這片藍



調皮的她,拍照也不安分~~

os.廢話,剛坐了5個小時的車,一路由台北晃到台南,下當然是不得安分阿




最近,看到很多人PO文介紹海安路,都少不了這一欉扶桑花

大大一欉,也變成了海安路的一個特色指標,只是要避開花從欉滿滿的人群,最後只有這樣子見人

哈~~隱約可見,亞亞自剪劉海的痕跡




雖然身邊好多好多的遊客,大家的相機都是對著那有名的藍晒圖頻頻按下快門,各自尋找最美的角度

但我仍心醉著我身邊最美的亞亞,古溜的大眼,怎麼都拍不膩




家族旅遊就是有這個好處,哈~~也可以說是壞處!!就是隨時有人可以幫我們帶小孩~~

有時身邊只有亞亞,有時身邊只有樂樂,還有時身邊只有我和我家老ㄟ,

但太放心的結果,就是常常找不到小孩,她說姑姑帶走了,姑姑又說阿公牽著,阿公又說~~阿不是跟你們在一起嗎?


找不到孩子的事,也是常常在發生阿!!哈哈~~可是有人可以幫忙帶孩子的感覺還真真真好阿!

今天亞亞完全變成我鏡頭下的最佳女主角阿~~



離開了剛剛充滿設計感的藍晒圖區,旁邊就是一片老式建築,木造老房子的背景,也是好好拍唷~





原以為這是棟廢棄的日式老建族,沒想到它也是裝置藝術的一環



再往前走,是一大片藍天白雲,

好可惜,那時候怎麼沒想到跳拍這玩意,要不然應該可以創造出凌空飛翔的有趣畫面

但亞亞這專業model也不是蓋的,小小的一個動作媲美網拍model阿^^




這張就略顯呆樣



上頭還有個燈泡小人坐在雲端發呆,搞不懂他的意義是什麼



繞了一圈,在度回到藍晒圖前,這裡有一些半突出的設計,提供大家拍照搞創意



連路邊的變電箱也弄得很美,是想表達出......客廳裡的水族箱的意思嗎



哈~~身邊孩子都跑光光啦!!我獲得了寫真照一組!!

終於有機會當主角,感覺實在太棒啦~~




才一坐下來,這隻八哥小狗狗就擠到我身邊要求合照

好可愛~~還沒有孩子之前真的好想好想養一隻八哥小狗狗,

眼看著兩個孩子的調皮搗蛋,不得不慶幸,當時沒有衝動的把八哥帶回家,整個分身乏術阿我~~



說要給她拍張照,她開心的咧嘴笑了!!真是好可愛阿~



難得我當主角,下面的照片也請忍耐一下,接下來的照片,搞不好再也沒有出場的機會阿~~

能站在空中,伸手就摸得到雲朵的感覺真奇特美好





再度回到藍晒區,趁著等大家集合的空檔,樂拔很好心的幫我拍了幾張~



好心的樂拔,邊拍還邊嚷著~~漂亮!!漂亮!!

但以我對他的了解,應該不是說我漂亮啦~~






可愛的便所區,樂拔說要來一張~~我整個害羞阿!!



這是澡盆~~洗澡是一天中最開心的時候啦~



~~~這被我們搞得像是間男女共用的便所啦~



藍晒圖是一間小酒館pub啦~~晚上才有營業,而我也剛好不是吃這一味的人啦!!

但外面的布置很可愛,我和樂拔竟然有志一同的擺出怨偶pose,讓拍照的姊夫笑彎了腰~





小妞剛學會比YA,說要拍照就是這標準姿勢~



看到照片才發現,他們今天竟然穿親子裝!!我怎麼忘了把我的格紋襯衫給穿上??!!

連放了兩張幾乎一樣的照片,其實是因為樂樂的表情讓我捨不得刪去其中一張

相較起亞亞的靈活可愛,我覺得樂樂得靦腆常常更讓讓人捨不得移開目光





晚上,我們住在海安路附近的包棟民宿,吃過晚餐,當然要來附近另一個有名的景點逛逛阿~

海安路旁邊一個路口轉個彎就是神農街了

晚上再度經過這有名的藍晒圖,在燈光的映照下顯得閃閃發亮,又是另一種不同的味道

光與影的變化非常有味道



是說我實在駕馭不了我這台相機,隨手幫亞亞拍下的相片,竟是那麼復古有味道

索性也不調整了就這樣也很有感覺~







進入神農街,街道小小的,由各式古老造型的小房子組合而成

雖然外觀復古懷舊,但老房子內卻孕育著最新最潮的idea

這裡大部分的老房子都是開放可以參觀的,裡面大多展示著各式新潮的小型展覽

很多個人化,藝術化的展覽新潮到我們都看不懂,但和超復古的房舍有著極強烈的衝突

對我們來說又是另一番文化三溫暖的新洗禮



這個房子一定要拍的,可惜由照片實在看不懂我想要表達的

雖然我在台北市出生,但我小時候可是住在這種房子裡唷!!

印象中那是一間租來的,破舊的平房,但那也是爸媽由鄉下來打拼第一個安身立命的地方

那個房子就像照片中,有前後棟,中間還有個小天井,

前棟是爸爸開店做生意的地方,後面就是我們居住的空間,小時候,要穿越這小中庭去上廁所,但現在都還覺得有陰影

但再次到這種造型的房子,卻不知名的興奮起來,在這遙遠的台南,好像看到親人般開心阿




這就是在我親人般的老房子裡展出的東西啦,說實在也不太懂他所傳達的是什麼?

但孩子們戴起來很好看~~有寫真的FU









樂樂也吵著要帶大耳機,好可愛阿^^



好陶醉的表情阿~~這是我家那個皮孩子嗎?我都快認不出來啦~~~



連人家隨手在窗戶上的塗鴉,在我們這觀光客的眼裡,也是另一番風景阿~~









搭配著這昏暗的燈光和亞亞的辮子頭造型,感覺好像穿越時空回到瓊瑤小說裡的年代~~好美






小小的街上,除了各式展覽,有有許多賣創意的小店



很可愛的造型郵筒,只是不知道他是不是還負責收寄信咧?



步出巷外,一間咖啡廳無敵可愛無敵吸引人

或許,下次在去神農街時可以進去喝杯咖啡,感受一下空氣中瀰漫的復古氛圍咖啡香



漫步在這幽靜的小街道中,讓人想停下腳步慢慢的感受身邊平凡卻又處處驚喜

可能想起小時候,想起巷尾那條平凡的防火巷,想到爸爸在前工作的辛苦背影,想起媽媽說過在那老房子裡妹妹被蟑螂咬的辛酸往事

一幕一幕,就這著復古的氛圍,慢慢的回想那些留不住的往事,

我走在神農街上,心裡一點點感傷,一點點思念,還好手上牽著的是讓我幸福滿滿的亞亞!!







這幾年,密集的參加了幾次樂拔家族的家族旅遊,每次都有不一樣的歡樂體驗

其實,有點羨慕樂拔家裡這麼團結的氣氛,有時候想想,自己爸媽都沒跟著出去玩幾趟,想來是有些慚愧的

但又不想說著,過幾年有錢,我一定好好孝順你們的空話,

現在我能最讓你們開心的就是陪伴了,加上樂樂亞亞的瞎攪和,多希望我們可以一直這麼幸福下去

一定找時間多回去陪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