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得福,種福最樂~~

終於終於,要開始來認真寫這回的台東遊記啦,

寫這篇前,實在是不知道該如何開始阿,因為許多精彩的照片已經在前幾篇搶先發表了,

自己都覺得,再寫下去怕沒啥看頭~~

但該交代的還是得交代一下,該紀錄的也要為自己紀錄一下,

最最重要的是,我們第一次改變旅遊型態,這次3天兩夜都停留在池上這個小村落中,只想深刻的感受台灣農村的美好,

帶著孩子慢慢走,慢慢看,一路上聽著兒子唱"老農夫,真辛苦",我真覺得這次是全世界最好玩的一次台灣小旅遊啦~



托樂拔的福,我們又有機會再度進住五星級大飯店,只是這個五星級大飯店竟然坐落在台東小鄉下?!

樂拔公司員工旅遊,每年都補助五千元,所以選擇還蠻多的,

我們公司實在是該檢討啦~~每年一千元員工旅遊津貼,不知代是在給心酸的唷?!

這回選中日暉國際度假村,一開始我還傻搞不清楚,這些人幹嘛要大老遠跑到台東住一晚??

回家google後,才知道他的高級之處阿~~~~

這次旅遊除了日暉之外,我們多找了一間民宿,多待一晚,大老遠來了,當然要好好的看清楚才行阿~~

初步規劃慢慢走,慢慢看,帶著小點心,踏著腳踏車,想到的時候停下來野餐,累的時候回民宿午覺,整個很令人期待阿~~~~~



五個小時的火車時光實在很難熬阿~~

有人說,台鐵花東線沿途風景是最最美的,可是呢,我們帶著兩個遙遙酸的小屁孩,擠在客滿的車廂裡,

最後一個小時,有人每過一分鐘就問一次,還有多久下車.......我想,沒心情欣賞窗外美景也是很正常的吧?!

就這樣,五個小時後,令人眼睛一亮的悟饕便當.....

他的美味,讓我一下車就對池上產生了好印象!!!



池上的第一站,我們來到悟饕池上飯包博物館

"池上飯包"是台東縣池上鄉最有名的特產,2002年的時候由池上鄉公所與"池上飯包"原創老店

兩個合作成立了「悟饕(池上飯包博物館)」。

這座博物館由民間業者出資,並且紀錄了60年來"池上飯包"歷史沿革,

館內區分為"歷史文化區"、"農田農具區"、"稻米文化區"、"池上飯包區"、以及"古早飯包區"等多個展示區,

以文字及圖片介紹"池上飯包"六十餘年來的發展沿革,同時還典藏著早期做飯包時使用的傳統爐灶等器物。

因此「悟饕(池上飯包博物館)」不但可以提供民眾參觀,同時還兼具著文化保存與教育等多重功能。

「悟饕(池上飯包博物館)」裡頭的主角是"池上飯包"。而"池上飯包"最早的起源是在花東鐵道還是輕便軌的年代,

由於從花蓮到台東的車程需要一整天的時間,大約中午時分會經過『池上』,因此往返花東的遊客在火車經過池上站的時候,

都會買一些月台上販售的"池上飯包"充飢,"池上飯包"也因次越來越有名。至於"池上飯包"的演進,

由最早期在月台上叫賣的蕃薯餅,經過日治時期以竹葉包裹著各式食材的飯糰,

到最後才轉變成為現今廣為人知的木片製的盒裝便當。"池上飯包"的內容隨著時代的變遷不斷的變化,

使用的菜色也從早期物資缺乏、就地取材的食材,到現在五花八門的食材,

而"池上飯包"每一時期菜色的背景,也正代表著台灣飲食文化的演變。

在這裡,我們除了用餐,館內也有很多歷史沿革紀錄可看,

用完餐,在等日暉接駁車來間我們的空檔,順便在館內逛一逛

門口有兩部退休車廂,裡面改裝成座位,大家可以在車廂內吹冷氣用便當,順便體驗一下復古風情

而這兩部車廂,竟是樂樂池上之旅,最喜歡的部分!!



請忽略樂樂手上的啤兒,那是我家樂拔喝的啦~~~我真的沒給小孩喝酒啦!!社會局別抓我.....



館內有很多古意盎然的造景,我看大家都碼隨便看看,因為重點是接下來的五星級大飯店ㄚ^^



樂樂最喜歡蓋印章了~~

只要有印章的地方,一定要停下來蓋上一蓋.....








雖然這個集水幫浦是壞的,可是咱們城市小孩還是玩得很開心^^



飯包~~是給出外人吃的,一定要用心做












離開飯包館前,再度陪樂樂上車廂看看,看到這個小小孩的願望,好可愛,忍不住笑了

我跟樂樂說,這個小朋友希望可以長高,媽媽覺得他的願望很可愛,要把他拍下來~

車廂裡有上千張來自各地的願望,雖然我沒有寫上我的願望掛上,但希望大家的願望都能實現阿,

尤其是這個孩子的~真是超超超可愛的^^



哇哈哈~~終於來到日暉度假村啦!!!

日暉國際渡假村-台東池上, 座落於花東縱谷中心,北與花蓮縣富里鄉相鄰,南接關山,

幽靜山景中,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能同攬花東勝景、每間客房皆提供碳酸氫鹽氯化物泉,

開幕三年即成為台灣東部新興熱門的渡假飯店。HOTEL區共119間客房,皆備有景觀露台,

輕推開窗便能飽覽花東湛藍天空、綠意滿溢的山嵐景致。總統VILLA別墅區共有102間Villa

為東南亞地區最大Villa群,每棟別墅Villa均擁有景觀庭園、私人游泳池、發呆亭;

舒適明亮的客廳及獨立臥室,享受不被打擾的私密空間。入住日暉國際渡假村,彷彿到達一個美麗夢境。


中午時分進入飯店,還沒到check in時間,而我們的套裝行程東有包含了池上捷運天牛號

在等天牛號帶我們去繞繞之前,大夥在園區裡隨便繞繞

這裡分兩區,一區是房價相對便宜一些的Hotel區,另一區就是我們今晚要入住的Villa區

本館2樓有很多遊樂設施,兒童遊戲室,健身房,彈子房,博弈區等等.....

這張照片是趁著孩子們在遊戲室玩耍時自己上五樓陽太照的,剛好可以照到整個園區的景觀

這個游泳池好美,要不是孩子還太小,我沒辦法照顧,要不然非帶孩子跳下去玩玩不可!!



走廊上有可愛的座椅,樂樂亞亞看到馬上跳上去躺下~~

同事看到我這張照片只說.....這張照片,每個去那裏的人都有拍.....你拍這個做什麼?!

傻眼咧~~~



這就是要帶我們去逛街的天牛號啦!!

天牛號搭配專業的導遊,帶領我們參觀日暉周圍景點,

行程內容:
渡假村出發→魚梯--木棧道--台糖牧野度假村--花海--央苗培育場--客家文化園區→返回渡假村





看完魚梯準備返回車上的同事們!!會拍這張是因為,我很驚訝~~樂樂竟然在同事叔叔的肩膀上~~



來到花海趁著大家都在看花~~樂樂亞亞體驗當天牛號的駕駛

對車控樂樂來說~~實在爽翻天啦^^










遇到一個真的打水幫浦~~孩子們玩的超開心的^^



亞亞最喜歡假裝小北鼻,然後要人家橫抱她,最好還可以在懷裡搖阿搖~~~



這是秧苗培育場,秧苗還沒差到田裡之前就是在這片沙地中培育的~~很不可思議吧?!



逛完了一圈~~我們的行程竟然還有下午茶~~~哈哈!!

亞亞像個小貴婦一樣^^






噹啷~~我們的下午茶上桌了~~竟然還有兩層架的擺飾,當場加100分!!

最棒的是眼前這堆吃完後,服務生還端著盤子問你,還要不要再來一點~~

意思就是無限量吃到飽的意思啦!!當場又加20分~~



將將~終於要邁入今日重點!!!進房囉~~~

我們這次住的是侯爵別墅四人房

雖說四人房但我們是住其中的二樓,一樓是另外的同事情侶住的!!而且有各自出入口,所以也不擔心會影響到其他人

道是亞亞在一樓的小游泳池玩很開心阿~~



一進門就被泳池吸引的亞亞~~

真想朝他屁股踢下去阿~~~哈哈!!我真的好壞~~



一樓的廚房區!!但我看應該不會有人想在這裡開伙吧?!



一樓的大客廳~~看起來也很數西啦.....只是我們沒在這裡多停留~



上了二樓~~這是我們的小客廳!!

孩子們在上面跑跑跳跳也很安全!



廁所裡的備品也一應具全!!



仔細一看,竟然全都是歐舒丹的耶~~~當然全部打包帶回家!!哈哈~~我好貪小便宜唷!!



大大的泡湯池~~我最喜歡的竟然是旁邊那朵大大新鮮的扶桑花~



我們的兩小床房型!

現在我們一家四口出門,漸漸被要求要訂四人房了,這讓我們有點頭痛,因為這樣一來勢必增加出遊的費用

壓榨了其他的開銷~~所以如果可以訂雙人房,我們都會盡量要求兩小床,

這樣我們一人帶一個睡剛剛好,也比較不會太擠太累!!



陽台上的發呆亭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地方啦~~~

加上這天天氣沒有很好,沒太陽又有涼涼的風,這才是最適合發呆亭的天氣!!

如果可以泡杯咖啡,戴上一本書,沒有小孩的打擾,獨自躺上一下午~~~~該有多美好阿.....









亞亞穿著她的新泳裝亮相~~玩的超開心的~~~











後來,我把客廳裡的躺椅拿出來~~

趁著孩子和垃拔泡澡時,一個人躺在那裏,享受一個人的悠閒感~~好舒服阿!!



孩子們洗完澡出來,和我在那裏玩扮家家酒,我一時性起拉了樂拔一起玩~~





晚餐~~不知道是下午茶吃的太飽還是她真的普普~~~印象不多!!

而且我覺得再吃到飽的餐廳裡拿著單眼猛拍,我覺得害臊啦~~~所以就沒多紀錄囉~~

趁著孩子們再度向兒童遊戲室報到之時,我一個人又跺上五樓,拍下了夜裡的日暉~~好美!!







未完貸續唷!!
人家我硬擠出睡覺時間發的文~~
多多捧場阿^^
也別忘了給我推推和按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