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個週末,對我來說真是處於爆發邊緣,

一邊忙著照顧亞亞,一邊要對付講不聽,又自己意見很多的小樂,

我承認我的脾氣真的很不好,而且對象又是我最愛的小樂,

每天我都在發脾氣,又急著懊悔不該對小孩這麼兇,簡直就要得躁鬱症了,

雖然我覺得小樂已經大了,應該會懂我說的話,

當他當著我的面做出平常禁止他做的事,或是已經明白跟他說不行了,

他還硬是這樣做,還有,每件事都要用哭的來解決,

我的脾氣總是來得特別快,常常邊發脾氣邊讓自己煞車,

我這奇特的反應,也常常把小樂弄得一頭霧水!



昨天晚上要陪亞亞和小樂睡覺,我就不知道發了幾次脾氣,

其實都是很小的事,不就是小樂不想睡,連帶著影響到亞亞也沒辦法睡覺,

而我心裡又一直惦記著衣服沒洗,地沒拖,好多事都沒做,而且我也想睡了,

心裡不舒服,連帶著影響到對孩子們的態度,

昨天在我發了脾氣,忍耐,發脾氣,忍耐,我感覺小樂好像有被我嚇到了,

張大眼睛看著我,動也不動,我靠過去想親他,他還有點退縮,

當下我覺得好後悔,也很擔心我這樣的行為會影響到他的心理,

我馬上收拾自己的情緒,安撫小樂,輕輕的哄他睡覺。



今天在車上,我忍不住跟小樂拔抱怨了,

我說亞亞好可憐都睡不好,身旁總又有小樂吵吵鬧鬧,

亞亞一閉上眼睛,馬上又被小樂的嬉鬧聲吵醒,幾乎一整天都沒法好好睡,

小樂拔馬上回答我:但是亞亞會有一個好哥哥隨時照顧他呀!

當下,我只覺得好佩服小樂拔呀!

小樂拔很快的又跟我承認,其實他今天也像我一樣覺得亞亞很可憐都睡不好,

但他馬上又告訴自己~亞亞將會有一個好哥哥照顧他,

這樣一想,馬上就沒事了!!

還是很佩服小樂拔的EQ,如果我也可以看這麼開就好了。



今天帶兄妹倆回爺爺家,小樂一如往常吵著要開車,

我看他一有人開門,他就忙著找鑰匙,找人帶他開車車,

一臉著急又認真的樣子,連門前的階梯都沒注意,在家門前摔了一大跤,

我想~為什麼不讓他開車咧?又不是什麼破壞性的行為,

只是大人不想陪他而已,讓小樂轉轉方向盤又不會怎樣?!

所以我拿了鑰匙,發動車子,開了冷氣,坐在車上陪小樂,讓他開車開個夠,

看他開心滿足的模樣,我自己一直在後悔,為什麼要對他那麼兇?

他也只不過一歲10個月,說實在還是個小小孩,能懂什麼大道理?!

為什麼因為亞亞來到,原本對他的愛就變少了呢?我真的錯了!



今天剛好翻到這張照片讓我感觸很深,全心全意把手交給我們!小樂也是我們的寶貝呀!

小樂在妹妹出生後,對這件事表現的也一直很好,

也一直告訴我們他愛亞亞,但是經過這個週末,

今天晚上,小樂第一次告訴他人,小樂不喜歡亞亞,我聽了後有嚇一跳,

我不知道他是隨口說說,還是認真的說給我聽?

是我們有了亞亞對他態度改變,讓他也開始明白,他不喜歡亞亞??

小孩對父母親的反應是敏感的,誰對他好他就愛誰,

而我竟然對他做了不良示範,讓他小小心靈竟然開始感覺到"討厭"

我想,是我錯了,對小小孩怎麼可以失去耐心,

尤其還是我心愛的寶貝!

當小孩迅速的在我們身上學習,吸收,成長,最重要的是父母的態度,

該學習的還很多,很多時候,孩子才是我們的老師!!

這條路很長很難走,要學的很多,而我只能慢慢走,慢慢體會,

現在的我,第一步就是,收拾起自己的情緒化,全心全力的給他們愛!!

或許我不是最聰明不是最棒的媽媽,但我絕對是最愛他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