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樂最近很愛問問題,

有一天下班回家的路上,一如往常的聊了一下學校生活,關心一下他開不開心~

結果,他的問題蟲又開始騷動了!!

他問我:馬麻,我小班念完要念什麼?

馬麻:中班阿~~

樂:那中班念完咧?

馬麻:當然是大班阿~~

樂:那大班念完咧?

我:小學囉~~~

樂:小學念完咧?

我:國中阿,可是小學要念很久久耶~~沒那麼快可以念得完阿!!

樂:國中念完咧?

我:高中阿~

樂:高中念完咧?

馬麻:大學囉~~

樂:大學念完咧?

馬麻:研究所,然後博士班囉~~可是不強迫啦!!你想念就念,不想念也沒關係阿!!

樂:那我接下來可以上班了嗎??

馬麻:當然可以阿~~~~

.
.
.
.
.
.
.
.

樂:太好了!!我想要請假!!然後躺在沙發上看電視!!我需要休息!!!

樂拔樂拔~~~~狂笑昏倒!!!!




果然,用想的就覺得累了!!

現在回想起來,人生我們用了近三分之一的時間念書,

在學校的時候,總是不斷的期待解脫的那一天,

好不容易等到了解脫日,進入職場社會打滾了幾年,順便生了幾個孩子!!

所有的現實問題與壓力,排山倒海而來........

而我們只能在這夜深人靜之時偷偷的懷念當學生的美好,

套句連續劇的話就是~~回不去了!!!

樂樂還小,我總是希望他可以有很多的童年幸福回憶,多些快樂無憂無慮的日子!!

哪知道,還沒開始,就想著結束!!然後還要休息~~~

除了笑倒我們這些當媽的,還真替現在孩子感到心酸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