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我好像生病了~~

生了一種不知病名的病,簡單的說,就是好吃好玩的地方不分享會不舒服的病!! 哈~~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個夏日最佳親子活動地點-------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

在這個地方,大人可以很輕鬆,孩子可以玩得很過癮,重點是便宜又有免費的冷氣吹,

也不用擔心曬黑的問題,我家亞亞再曬下去,很快就變黑美人了~~哈哈^^




其實,又是個不知道要去哪玩的炎熱周末,樂拔很老套的再度問我~~今天要去哪玩?

我也只是隨口說說,士林科教館好了~~~沒想到樂拔一口OK!!

出發前,我還找了一個在科教館附近很有名的親子餐廳好像叫做伽利略吧!!

只是我們都覺得餐點普普,送餐速度好慢,價格也很貴,薯條好多但不錯吃!

最特別的是,連樂樂四歲大的孩子,也強迫有個人低消200元,不可和大人合併!!

然後遊戲室好小好小~爬滿了寶寶,所以我們也就沒進去了!!

不是太愉快的用餐經驗,我連把相機拿出來的動力都沒有~~所以就不再贅述,直接進入今天的主題~




科教館中因為不同的展出項目有不同的票價販售,

今天原本想把重點放在兒童探險館的,只是我們到達售票口時,

售票小姐說兒童探險館要下午一點才開放,我們懶得等再等一個多小時,只好先看常設展囉!!

而常設展又是科教館中俗又大碗的選擇,成人票100元可以看3~7F的展覽耶!!

3F-生命科學展示區~「生命的奧妙」以及「人體的奧妙」

4F-生命科學展示區~「生物多樣性」以及「人與環境」兩大展示區構成,
包含「生物多樣性」、「物種多樣性」、「臺灣的生物多樣性」,以及「人與環境」四項主題

5F-物質科學展示區~科學發現步道、科學遊戲的世界、探索物理世界及奇妙的化學世界等四個展覽區

6F-物質科學展示區~奇妙的數學世界、探索我們的世界等兩個展覽區。

還送7F-飛越台灣空拍環境影像特展~以直昇機空中巡弋台灣秀麗的山川,用高畫質的空拍影片,記錄台灣環境最真實的現況。



樂樂在排列組合的是基因唷!!

館中幾乎所有的東西都是可以讓孩子們自己動手操作,

這對孩子的吸引力超級無敵大呀!!日常生活中處處被限制,這個不可以動,那個很髒不能摸!!

忽然來到這個通通都可以玩,通通都可以動手做的地方,可想而知孩子有多開心囉^^





這個我會,以前念護理,後來的生物~~通通都有這修東西!!

這玩意就是A對上T,C對上G~~但拼起來要幹嘛??我也不知道!!哈哈~~

讓小孩子體驗的就是類似拼圖,拼圖前方有不同的圖案可以嵌合



利用電腦,順練注意力,有很多小小考題,用遊戲的方式,帶領孩子找出來~~很難!!因為我一關也過不了!!哈哈~~



亞亞完全看不懂也聽不懂~~但可以這樣摸摸電腦,他也是搶著玩阿~~^^



這是眼睛~~帶著孩子看到一朵花,然後傳到大腦裡~~告訴我們,這是一朵花!!

認不住再說一次~~雖然孩子可能完全不懂其中原理,(好啦~~很多我也不懂啦!!)但孩子當成轉方向盤也很爽^^



體脂肪測量~~



樂拔當成來科教館健檢,又是量體脂肪,又是測血壓的!!!哈哈~~很認真!!



又是一個轉方向盤的活動!!小朋友變大朋友的過程~~



轉來轉去,還是看不懂阿~~亞亞說:是爸爸跟哥哥,媽媽跟妹妹!!

哈~~還好他們沒來問我!!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阿!!^^



這個是嘴巴~~是介紹消化道的!!!

亞亞在這裡大哭~~我不要被嘴巴吃掉啦!!爸爸哥哥趕快出來啦~~~~~

哈哈~~真的很可愛!!所以我只好帶著亞亞繞過這邊~~



樂樂在腸子裡做什麼呢??

原來變成大便啦~~~還嚷著要跟大便拍一張!!我兒子真帥~~連屁股底下坐大便都這麼帥^^



噗~~~然後,大便從~~屁股解出來啦~~!!!

換成亞亞在旁邊拍手叫好~~爸爸跟哥哥變成大便啦~~~從屁股裡被大出來啦!!哈哈~~

強烈懷疑亞亞是不是有來過?怎麼知道這個梗??哈哈~



接下來來到了半導體奇e展,一走近就看到這個可愛娃娃!!

樂樂馬上湊上前去~~結果效果超好!!好像漂浮在半空中唷!!很有特效的感覺~





亞亞就很搞笑了,因為不夠高,樂拔在後面抱著她,但整個好像快從臉譜裡衝出來一樣~~好可愛!!



笑咪咪~



不自然的笑得好醜阿~~



這好像大型的電動搖桿,樂樂玩得好專心!!



按下按鈕就會介紹相關資訊!!



亞亞只對各式按鈕有興趣!!哈哈~~來這裡都不用怕玩壞!!



很可愛的米沙漏,介紹各種米的特性!!



再來,好像是物理區唷~~

亞亞在這邊的揚聲管說話,會傳到另一頭爸爸那邊唷!!雖然拍糊了~~可我好愛唷!!

父女倆再說什麼悄悄話?



利用視覺的盲點,看起來樂拔的腳不見了~~~樂拔好驚恐阿!哈哈~~



樂哥哥也來試試看,不過腿太短了~~爸爸抱抱^^



看似簡單其實卻內涵無窮的幾何學的麥比烏斯環,我們也都看不懂~~但小男生就是對小車車特別有興趣!!



類似七巧板的遊戲,樂樂就表現得很棒囉~~

好多關都可以獨立完成唷^^





把數個大小不相同的積木,組合成一個大方塊~~~



亞亞亂亂玩也很開心^^






這個方塊亞亞不會玩,但她可是會~~堆高高阿!!

沒有規定怎麼玩的,當然可以自己發揮創意囉!!



樂拔現入數學題目中~~百思不得其解阿!!正認真研究中~~



小小孩的最愛~~轉方向盤囉^^



啥米是白努力定律阿!!我只知道,球飄在空中不會掉啦~~哈哈!!



亞亞看球飄在半空中很是神奇,但我有把它當成寫真在拍啦~~~

這篇文中,亞亞的出場率實在太低啦!!在這裡一次補足~~實在太可愛啦^^

























樂哥哥也來一個!!



樂樂努力拉的對象是一台真正的汽車唷!!



拉得很努力,汽車~~還是不會動啦!!哈哈~~



其實是我拍的失誤~~但,卻好像修片做效果~~~好喜歡^^



機器溜滑梯~~

我們先爬上去做好,按下身邊的按鈕~~溜滑梯的坡度會一直一值升高~~最後~~咻~~的溜下去!!

好好玩~



媽媽終於又露臉啦~~

注意看喔~我們騎的是方形輪子的腳踏車唷~~

因為輪子是方形的~~只能在特殊地面上騎唷,不過真的好難騎唷!!





擺在地上的展示品,當然騎不動囉~~





亞亞也想試試~~



哭哭的亞亞~





帥氣的哥哥~~形成極大對比!!





再看什麼咧?



原來是高空腳踏車啦!!但那個要另外付費,加上我們也沒那個膽~~只看看就好囉!!



很有設計感的建築~~



大廳往上看~~非常的現代化!!



離開科教館也差不多下午了~~如果太陽不太大,記得要去隔壁兩步路的美崙公園唷~

這也是我家孩子最喜歡的公園唷!!因為娘家在士林,外婆常常帶他們來玩咧!!





今天外婆不在家~~我們晚餐吃什麼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