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第三天了,我實在是拖很大,短短三天的行程,我寫了一個半月還沒寫完~~

在不努力寫,我看都要忘光光啦~~

第三天,我們選擇了離民宿5分鐘車程的一處國家級步道,

別看我們整團老老少少,大家的腳程都不是蓋的,全團大概只有我和亞亞最弱,

步道全程我大概有一半以上的時間是獨自完成的,因為實在落隊落太遠啦~~~


等待中的車隊,有兩車脫隊加油啦,在這深山中,不把握加油站,可是連離開都很困難咧~~

  位於宜蘭縣大同鄉的「松羅國家步道」,是羅東林管處在宜蘭縣內已開闢的六條國家級步道之一,

係依昔日泰雅獵徑整修而成,這裡溫暖潮濕的氣候,造就了雨林般 的森林植被原始景觀,松羅溪中,

過去曾盛產特有的台灣鯝魚,俗稱苦花,泰雅族原住民叫她蒂烈娜。分佈於全省各山地溪流,

多棲於海拔三百到一千餘公尺的水 域,主要以矽藻、蜉蝣的幼蟲或石蠶為食。這種魚最大可長至三十公分,

肉質鮮美,因被濫捕,面臨絕種危機,在大同鄉民自覺性的努力下,從2002年起封溪, 至今成果豐碩,

沿著松羅步道步而行,已可看松羅溪中,「苦花」成群遨遊。步道係沿松羅溪整建而成,

沿線林相為亞熱帶闊葉雨林,林木茂盛,動植物種類多樣且 豐富,

沿溪邊即可觀賞潺潺溪流的優美景觀及悠遊於水中之魚兒,極適合戶外教學及遊憩之地點。


漫步於幽靜原始的松羅步道,體驗松羅步道特有的自然魅力,令人彷彿身在亞馬遜熱帶雨林,

處處充滿自然野趣, 茂密的森林終年常綠,清澈松羅溪,宛如一條環繞步道的翡翠項鍊,

綠色山陵,宛如天籟之音的瀑布聲,還有一叢叢恣意生長的山蘇有如穿梭林間的倒吊章魚般綴滿 山林,

清流小溪,溜過山邊、溜過岩石,伴著四周美景,守護著珍貴鯝魚的家園;置身於景觀變化多端的溪谷中,

你會發現處處潛藏著豐富多樣的生命力,更能見識 溪流驚人的侵蝕力量,澄澈的溪水,

瑰麗的碎石,漫步其間,猶如融入渾然幽境的世外桃源。在淙淙的涓流聲中,若您留心注意,

將會發現谷地中處處潛藏著豐富多 樣的生命力,會讓你有不虛此行的感覺。


亞亞很開心的抱著球,邊哼著一同去郊遊

果然是個郊遊的好天氣阿!!這天亞亞被曬成小黑人啦!!

奔跑中的亞亞,和哥哥一陸上搶奪著姑姑的手機,

亞亞拿到了,快跑~~~

一下子就累壞了的哥哥^^

很漂亮的一景,天然的山泉水冷冽清涼阿~~~


走了半天.....竟然才到步道路口而已?!大家都想休息啦~~~




這條步道一路上都是這樣可愛的風景,

蝴蝶,各式昆蟲,植物們舒適的生長在這小森林中,和我們分享著喜悅^^


走玩半條步道,算算時間,也不太適合走下去,我們在小溪旁稍作休息,準備等會往回頭走,

沒想到,看到這樣可愛的小溪,大家紛紛脫鞋脫襪,往水裡走囉,連亞亞都撩落去囉~~

一開始還會怕怕的,不敢下水,但又克制不了好奇心,還是碰碰水好了,

緊張的要姑姑抓緊緊~~







一下子就玩開囉!!開心的笑了~~



高興的不肯上來,小妞比哥哥大膽多了,樂樂是絕對不敢這樣下水的,

光是要他在眾人面前只穿小內褲他就不願意了,更何況在不熟悉的環境中下水~~

所以樂樂只能在岸邊喊叫過過乾癮囉~~

哈哈,所以沒他的鏡頭啦^^

叔叔也過來逗逗小妞,

連學文哥哥也遭殃啦,不過可以玩水是大人小孩都高興啦^^

休息一下,準備往回走囉~~~

不是我愛說,這裡真的是超多超多蝴蝶的耶,

而且這裡的蝴蝶真的不怕人,常常停在路人身上唷

那天有一隻蝴蝶就真的一直黏在我身上,一下停在手上,一下停在我包包上

更誇張的轉到我的蘿蔔腿上休息,我一直往前走,也很不放棄的堅持要在我腿上休息~~

要不是我這樣自己拍實在對不到焦,而且我的胖蘿蔔實在太害羞了~,我就拍幾張來分享一下!!哈哈~~

有這樣不怕人的蝴蝶,表示這環境保護的有夠好,小昆蟲們才能這番自由自在!!













回程,大家都走的好快,所以說我有胖蘿蔔卻沒有實在的功用,

我幾乎都是一個人走的,因為落隊落太遠啦,但這樣一個人輕鬆的走著,放鬆心情,實在是享受的,

松羅步道,真的是很不錯,誠心的推薦給大家唷^^

 

最後來開獎啦,

還記得我前篇家族文說了要送大家小禮物的,

今天來開獎囉!!

恭喜得獎的是~~~~~~~



請14樓的小蓁媽媽,寫悄悄話來領獎唷^^

謝謝大家的參與唷,也希望大家還是要多多來看看我家樂樂亞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