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住的民宿,窗外看去就是漂亮的松園別館,

我們一群人在窗邊邊聊天邊看著窗外的松園別館人來人往,

雖然是已經去過的景點,但那美麗的大樹,老房子,仍舊吸引著我們

剛好趁著要換房間的空檔,先去松園別館逛他一逛!!



別館約建於1942-1943年,為日軍「兵事部」辦公室,與附近的「放送局」(現中廣公司花蓮台)

、「海岸電台」(現中華電信)、自來水場(自來水公司 美崙淨水場)等皆有松林連成一片,

為當時美崙山重要建築。此園在日治時期曾是高級軍官休憩所,

傳言日本神風特攻隊出征時也會在此接受天皇賞賜的「御前 酒」,增添許多想像空間。

松園位於花蓮美崙山右側,背著中央山脈,面向太平洋,除了建築物令人印象深刻外,

最明顯的就是60 餘株大片的松林,像綠色大傘般撐起,與蔚藍的海岸、寧靜的天空形成浪漫風情。

這裡除松樹之外,尚有許多原生植物漫生,像血桐、蕨類、芒草、榕屬植物等;

其中榕屬植物的纏勒現象最特殊,各種大小葉雀榕穿過水泥牆, 伸入建築物內繼續蔓延。

另外,美崙山一帶原為豐富的海岸林,由於移民和殖民的時代,帶來了外來的植物,

也由於此地閒置十餘年,原生植物又茂盛起來,因此其 豐富的植物生態與族群的關係值得研究。

花蓮的美是寧靜的、空靈的,花蓮的歷史是緩慢的、飄零的,花蓮人的生活是閒適的、安逸的,

松園的所要復甦的生命就在這種基調中發 展,當然,松園具有更細緻的神話、歷史、生態以及空間能量,

需要透過深刻的考掘與喚醒的力量才能呈現。



樂樂看告示牌看好認真唷,可是我很想問他:請問上面寫什麼??

明明就不認識字還裝懂!!不過還真的裝的很像就是啦!!



亞亞還是一樣,皮蛋一個!!看她的動作就知道,一定不是安分的小妞拉!!

雖然是皮蛋妞一個,但臉上表情還是一樣到位!!哈~~我好愛他的表情唷^^



這麼美麗的地方,近幾年被炒作的很熱門,

放眼望去都是人人人!!避也避不開的人群,乾脆和平共處,一起入鏡囉!!






我最擅長的寫真風格,樂樂這幾張我都好喜歡唷!!

有老房子的味道,也有大樹溫暖的懷抱~~~,我覺得我可以改行拍兒童寫真了!!哈~~~~



這趟出去玩,我發現樂樂好多張照片舌頭都是向左歪,

其實那是樂樂玩的很開心的表現,一趟出門這麼遠,能讓孩子開心是最快樂的事了^^



其實是想拍憂鬱照的,沒料到這孩子開心過頭~~~

不過這樣自然呈現,感覺更是超棒!!!不過說真的,你的表情還真醜阿!!樂~~~



亞亞看哥哥抱大樹他也要抱抱啦!!只不過她的手太短,腿也太短~~~抱不到捏!!



聽說這是七夕活動留下來的小卡,在等待孩子們上廁所的途中,

我細細的閱讀了這些小卡們,這一張好可愛,讓我印象深刻!!

今天同事們看到這張還跟我解釋了一下,我才得懂其中的意思,

原來,在聖經中,上帝用自己肋骨創造了女人,我想這張卡片應該是一位等愛的男子吧!!

希望這可愛的瑋先生,早日尋到珍愛肋骨阿!!^^




大家都說我的照片很美,但卻有一個通病,就是看不到身後景色啦,

來花蓮玩,也看不到花蓮風景啦~~~

趕緊交幾張照片檢查一下,人家真的有去花蓮啦~~~~

哈哈,不過習慣就是這樣,真的好習慣把人物放的好大好大!!忘了帶些留下紀念的景進來

不過這樣的手感需要練習!!大家就先勉強這樣看看吧!!

我也有點擔心我整個花蓮文都長這樣........哈哈哈!!!



松園別館是個可愛的地方,有我喜歡了日式老房,也有可愛的大樹

別館中也不定時有各式展覽可看,最近還多了喝下午茶的選擇,

要不是我們還有其他行程,我也好想坐在這可愛的小庭院喝杯冰咖啡,

不過,這樣的愜意我想應該留到樂樂亞亞大一點,找個平常日,避開人潮,悠閒的呼吸這充滿日本味的花蓮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