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豪華的一夜,原本以為沒行程就是最好的行程的我們,

竟然發現這裡還有一項有趣的行程,就是池上單車之旅!!

原來就打算來池上一定要好好的騎腳踏車的說~~

這既然有包套不用錢的行程,咱們說什麼也得跟阿!!

用完早餐,我們一家人在大廳等大家到齊,再一起去選腳踏車!!

一路上都沒被拍照的我,請樂拔幫我們拍了張~~

樂拔大概拍了十張,才勉強選出這一張阿~~

樂拔應該是被我罵怕了,現在幫我照相都這樣照照,那樣照照,一連拍上十幾張給我選~~

我被拍的時候,自我感覺良好,幻想自己是大明星,聽著起此彼落的快門喀擦聲,做作的擺出各式pose

接過相機檢視,才發現,除了樂拔技術不好,自己也智障的超過阿~想當然那些照片是不能見人阿....

算了,那些醜陋的照片咱們就不看吧!!



在花蓮念大學的時候,最最喜歡花蓮的雲了!!

去年在去花蓮玩,天氣不佳,沒看到我朝思夢想的雲,懊悔極了

這回來到台東,天氣依然不好,,原想著~~~算了!!只能這樣囉!!

沒想到第二天一大早,走出飯店就遇上了我所想念的雲~~~

變化萬千~~一下子積雲,一下子一片片,優雅的在天空作畫~~好美!!







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直奔日暉入口處的腳踏車攤位,選擇適合的腳踏車~~

我選了一輛親子車,前方載著亞亞,樂拔載了樂樂,在領隊的帶領下,離開日暉,前往另一個景點

一離開馬路,順著坡滑下~~~映入眼簾的是一片隨風搖擺綠油油的稻田

遠處的青山白雲,也為眼前的好風景增添了光采!!

眼前的寧靜景致,怎麼也掩蓋不住內心的波濤洶湧!!!美的我直想大聲叫阿~~~~



這水車是真的在運作著,盡力的將水引往各個渠道~~

大水車,藍天,白雲,稻田,構成了一幅很美的畫,我讓亞亞和哥哥上前拍照留念

這對哥哥妹妹卻不賞光~一心只想騎著腳踏車往前衝~~~

隔日,我們特地騎著腳踏車來尋找這座大水車,為的想再度和她合影

沒想到景色依舊,藍天白雲卻已不再!!

要樂走到水車身邊,樂還嫌棄水車濺水到他身上,然後快跑離去!!

但我對這座大水車還是很喜歡,很喜歡~~



一路上亞亞大聲的唱著喜洋洋與灰太郎的主題曲,

樂樂唱著幼稚園的兒歌,我們開心得像前奔馳,

終於,我們到了第一個景點,一個小農舍前,一對老夫婦高興的迎接我們

在這一站,老夫婦交導我們認識野生的花草,教我們用心觀察周遭的生物

說真的,老夫妻人超好,但我卻沒有很認真上課,

除了醉心於眼前的景致之外,我蹶著相機一下子拍樂樂,一下子對著亞亞,再拍拍我喜歡的田野藍天,忙得很!!








來到池上這個地方,到處都可以看到這個春耕節的布條廣告,應該是去年活動留下來的,

前一天天牛號的領隊友跟我們說,池上這個地方的稻米是一年收成兩次,

而這個春耕野餐節就辦在第二次收成的11月份,聽說整個池上鄉都會動起來,準備這個節日唷!!





老人家進利的握我們解說著,孩子們不是到處亂竄,就是一對 隊的爸爸媽拉著拍照

這盪鞦韆可是搶手得很唷!!沒盪兩下,眼前排隊的孩子就準備開始哭鬧~~只好隨便拍幾張意思!意思!













聽完解說,還有DIY課程,老夫妻帶著我們尋找可以插枝的植物,

讓我們DIY完成小盆栽,我們這小盆栽可是一路被我們拎著回台北唷!!現在還在陽台上呢~~

可惜我忘了植物名稱,只隱約記得,是會發出百香果味道的草!!哈哈~~









騎著腳踏車回飯店的路上,我們在度停下來拍照,

這木欄杆後的風景非常美麗,我讓亞亞上去,亞亞像是職業model似的,隨便擺就有好鏡頭~~



然後換上這個東施效顰的媽媽~~~

哀呀呀~~這還是拍了幾十張,選出來最OK的!!拜託~~忽略我那胖大腿~~拜託!!



亞亞果然是隨便站隨便美阿~~~



結束了池上單車之旅,回到日暉,還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樂拔和樂小孩們把我時間回房間泡澡去啦~~

忘了說,這裡還是溫泉區唷!!每間房間皆有溫泉~~泡的我們一家子樂陶陶阿~~^^


退房時間到,我們揮手目送同事們回台北繼續打拼~~~

我們悠閒的在大廳等著今晚住宿的民宿老闆來接我們

當初訂房前,網路上搜尋了很多關於黃姐民宿,抱著期待的心情等著今晚入住

沒想到,我們在大廳多等了半個小時,才見到黃姐來接我們!!

雖然黃姐遲到,但接下來他對我們的服務卻讓我們印象大逆轉,開始喜歡上這裡~~

這天晚上,黃姐民宿只招待我們一組客人~~等於我們付四人房價包全棟住宿啦~~

這張照片是我們拍樓上四人房的照片,而不是我們住的那間房~~因為!!我沒測到光線,拍的一片黑壓壓!!哈~~~



由日暉到民宿的路上,黃姐問我們今天下午的行程~~

可我們那有行程阿?!我們只是想多留一天走走看看其騎腳踏車~~

然後我還是嘴硬的跟黃姐說~~我們想去伯朗大道!!

黃姐卻冒出來一句~~我覺你們應該去鹿野高台看看!!

我心想,~~人家就是不要跑景點咩!!而且台東地方有公車可以到達嗎??

黃姐又說了~~我車借你們開,帶著孩子去鹿野高台看看,應該是個很好玩的地方~~

所以啦~~放下行李之後,我們真的往鹿野高台出發~~

路上吃了池上有名的吉本肉圓~~個人覺得普普,因為不愛吃白醬,我覺得白醬有點可怕咧~~

不過就是很有地方鄉村味啦!!



黃姐說到鹿野高台約20分鐘車程!!

我們認真的一路往鹿野前進,卻花了快一個鐘頭啦!!

黃姐的時間也過太慢啦!!!

哈~~到了鹿野高台,傻楞楞沒做功課的我們,也不知道要看什麼啦!!跟著指標一路往上開!!

就來到了這個飛行傘基地









第一次,如此近距離的看到飛行傘基地,原來由助跑道到起飛只有這短短的距離

但周圍會有很多教練幫忙就是了!!!

我帶著樂樂,爸爸抱著亞亞,我們邊看熱鬧,心裡是很緊警戒的,怕一不注意孩子就衝出去!!

沒想到,樂樂亞亞看著好大好大的飛行傘,載著人往天空飛,越看越有興趣!!

我們蹲在那裏,看了三個人次的飛翔,才心滿意足的離開去找傳說中的滑草場!!












我不是個大膽的人,但我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點點的冒險心,想試試飛是什麼感覺!!

聽說今日最年長著六十幾歲老先生也飛得很開心!!

我覺得~~這也是另類的自我實現,很好的經驗!!

下回,如果是我,我不知到我敢不敢放手也去飛一飛阿^^



離開飛行傘基地,找了一下,找到滑草場~~~看卻因為連日下過雨,基於保護草地的因素,不開放滑草!!

但真是一個美麗讓人心胸開闊的好地方阿^^



由鹿野回到池上的路上,天空下起了傾盆大雨,下著雨的天氣,我們哪裡都不能去

只有關在房間裡睡午覺,這一覺,睡到晚上七點,才急忙出門覓食~~~

果然~~是很特別又很難得的旅遊經驗阿!!

晚餐,在附近潘的店享用晚餐~~~前篇也看過照片,就不多述啦~~~各位^^










話說,住了那麼多民宿,我一直在追尋與民宿主人間有互動的優質民宿,

這黃姐民宿即是,儘管主人部沒住在民宿內,下午我們午睡時,晚上用餐後,

偷可以看到黃姐帶著他的姊姊和朋友,坐在大廳,準備跟我們聊天~~~

反而是我們害羞的個性~~不好意思與人親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