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北海道之旅暱稱無止盡的拉車之旅~~哈!!

離開兩條小瀑布,就開始我們搖搖晃晃拉車看風景,然後等放飯的行程XDDD!!

近三小時車程,我們來到網走天都山流冰館,這流冰館的四樓有個附設展望台,

這幾天,大大小小的展望台我們也去了好幾個,但我對這個展望台印象特別好~~

為什麼呢???哈~~因為我們在這裡拍下了難得可貫的全家福呀!!

五天的行程裡,竟然只有這張全家福呀......




建築在山頂上的流冰館,外觀看起來有濃濃的歐洲風味





流冰館和展望台其實是同一個地方,入口也相同~



樂樂在整個北海道旅遊,最熱衷的蓋紀念章遊戲!!

樂樂非常喜歡這個蓋章遊戲,在家裡,樂樂因為素行不良(拿自來水章亂蓋牆壁多次!!),所以被嚴格禁止蓋章

出來外面,各式可愛新奇的紀念章更是深深吸引他的注意,可以說是每章必蓋了^^



這個章無敵可愛,有著流冰精靈的加持,可是卡哇移到爆表^^



等待進入參訪之前,隨手拍下樂拔和亞亞的可愛互動,

她倆很愛玩說秘密的遊戲~~在耳邊說什麼小祕密不讓我知道呀???



亞亞聽得好認真呀~~



館內有個流冰展示區是這裡最大的噱頭,讓我們在夏日的北海道旅行,也能看到北海道獨有的流冰塊

展示區內只有零下16度低溫,光聽到這個數字,就足夠讓人打冷顫了~

進去展示區前要先穿上館方準備的厚重大衣,要不然以我們的夏日打扮,應該會凍僵吧^^

雖然沒有準備小人衣,但亞亞穿上這身亮橘大衣,開心~開心^^



大夥著裝完畢,進入體驗區前,別忘了拿一提濕毛巾唷~~~

這毛巾在零下16度的低溫下,隨便甩兩下,會變成一根硬梆梆的毛巾冰棒唷^^



樂樂迫不及待的開始甩~~~^^

放眼望去,大家太冷縮的縮~~毛巾甩呀甩~~驚呼連連,實在有趣



果然,大家手上都有一根毛巾冰棒!!



生活在亞熱帶氣候的我們,沒什麼機會體驗到低溫環境,大家都覺得很新奇有趣~



北海道野生動物~北狐



走出體驗區,直接進入冰原小精靈的展示區,

路上亞亞看到了給小朋友墊腳的小椅子,馬上跳上去說~~這是我的位置^^

很喜歡這隨意拍下的照片,最天真,最無邪的表情,不用刻意要亞亞笑,他也可以笑得很自然^^





展示區裡展示了冰原小精靈和可愛的吸盤獅子魚

太平洋刺獅子魚(Eumicrotremus pacificus)

這個很有趣的魚類是在日本名為氣球魚(風船魚、フウセンウオ)的太平洋刺獅子魚,

因為它圓鼓鼓的就像是吹漲的氣球一樣,所以叫做氣球魚。

體型不大的氣球魚,為了避免被強大的水流沖走,會利用腹部底下的吸盤吸附在岩石上,

當一群氣球魚吸在貝殼上,對著我們擺出呆呆表情時真的是很可愛。

我和樂拔都好喜歡喔~~^^






流冰天使(Clione、クリオネ)

我說的冰原小精靈是名為Clione的軟體浮游生物,它原本是生活在北極海水深約350米的海域,因為流冰的關係才被帶來這裡。

透明的身體,有著一對像翅膀的翼足,在前進的時候,翼足拍動的樣子就像是利用一對翅膀在飛行,

而身體中間紅紅的是消化器官,頭上的一對角則是觸手,全身長約2~3公分。

因為它是個迷你、透明、有著像天使翅膀般的生物,所以有著精靈或是天使這樣的稱號,也非常可愛。









看完了流冰,看完了可愛的吉祥物,我們來到頂樓的展望台

首先先來個薯條三兄弟~阿!!不是啦~~是褚家三兄弟^^

中間那個是我公公耶~~我還敢這樣造次~~XDDDD!!



亞亞跟他爸爸感情好到我都有點吃味了........

偏偏樂拔對亞亞是百般溺愛,感情與日俱增,實在很難有我插得進去的空間啦~~



長得很像,連笑起來也一模一樣的兄弟檔~



大家果然都很愛拍照,在對焦時,不斷有人大喊,等一下,~~然後跳入畫面中,

一下子,又是一張團體照了!!



雖然亞亞愛爸爸,但媽媽在他心目中的地位當然還是第一名呀!!

要不然我每天為他把屎把尿是把假的唷~~

對不對,當然還是老媽好^^



終於獲得美照一張~~~我是說亞亞美啦~~^^



中午,我們就在館內用餐,

不知道是因為已經超過中午用餐時間,還是餐點真的很完美,這一餐,我們吃的都很滿意~

阿!!我知道了!!因為這餐,亞亞,樂樂,都被各自帶走,我難得不用伺候小人用餐,難怪心情大好呀^^



在這裡真的要大推這碗飯呀!!

我要回去學起來,白飯的溫度把水煮鮪魚的先未提出來,好香好美味!!我整碗嗑光光~~



挖~~~我的小美女^^



連亞亞都大口吃,可想而知有多美味啦~~

尤其是海鮮鍋裡的五花肉,亞亞連吃五片!!!好美味~~好美味呀^^



快快吃光光~~~

我們下午要去搭破冰船囉~~~~^^




開放時間:夏季4-10月 08:00~18:00、冬季11-3月 09:00~16:30
入館票價:大人520円、高校生420円、中小學生310円
地  址:北海道網走市天都山245番地1
電  話:0152-43-5951
MAP CODE:305 584 7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