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樂樂這是最後一次的看牙,當然要把握機會,我們又去喝下午茶了!!

我想短時間應該不會再有辦法這樣消遙的喝下午茶,

一方面是樂樂看牙的療程已經告一個段落,另一方面是最近準備幫他找幼稚園,要送他去唸書了

以後要這樣隨心所欲出來逛街,喝下午茶的機會就很少了,尤其他又是個很好的午茶伴侶,想到這裡,就覺得好感傷唷~~~

最近開始要幫樂樂找幼稚園,所以也開始了一連串給樂樂洗腦的動作,

包含跟他說,幼稚園有好多小朋友陪你玩唷~~樂:不要!!

幼稚園有很多玩具,有溜滑梯唷~~樂:我家已經有很多玩具了,溜滑梯公園也有~~

幼稚園有很多好吃的還有點心唷~~樂:我要吃阿嬤煮的!!

幼稚園老師會交你唱歌跳舞唷~~樂:我不喜歡唱歌,我不要跳舞!!

騙他騙到我都沒招了,還是說不動他!!

每回問他~~要不要去上幼稚園??他總是回~~不~~~要~~~!!!!

後來有一天,我非常認真的問他:樂,請你認真的告訴我,為什麼你不想去幼稚園???

結果,他想都不想的就回答我,因為阿嬤會哭!!

他的回答,的確讓我嚇一跳!!他實在非常的貼心阿!!

在六姑短期間經歷了嫁女兒(所以女兒搬出去住)和喪子之痛後,忽然間的空巢,

當然所有重心都在這2個孩子身上,他們的感情很緊密我知道,但他這樣的貼心還是令我感動!!

但緊接著大家都另有規劃,所以樂樂也還是得離開親愛的六姑婆阿嬤去上幼稚園,可是這樣的過程,真的讓我好頭痛唷!!

唉~~又扯遠了!!

 

因為帶樂樂看完牙通常都有一段放風的時間,所以我都會紀錄下天母地區有哪些好吃的,總希望可以去試試~

這次是因為上禮拜在高島屋幫亞亞買了雙鞋,有點合腳,想去換大一號的

加上外頭正下著瘋狂大雷雨,我也不敢貿然開高速公路回汐止,所以~~當然要來給他下午茶來一下的阿!!

就近選了位在高島屋2樓的英國茶館,去之前總想著,在百貨公司裡面會有怎樣好地方阿??

一下2樓,是賣成熟媽媽級女裝的樓層,心裡還犯著滴咕...

迎面而來的英國茶館卻是~~天阿!!我的菜!!

進入茶館之後,放眼望去,要不是優雅的太太們聊天喝茶,就是看起來有錢的老太太,一群一群的吃著小點心

我手牽著樂樂,感覺好像走錯地方~~~



茶館中,飄逸著濃濃的鄉村氣息,原木色的桌椅,藍的很舒服的印花壁紙,還有許多我喜歡的老照片與磁盤裝飾
,好美阿~~

要是我家也這樣裝潢就真是太完美了!!

邊走邊慶幸,還好今日衣著整齊,雖像走錯空間,但還是忍不住愛上這古色與茶香,

不想像個鄉巴佬,拿著像機猛拍,只好裝做不經意,回頭快速拍一張,可愛的女侍小姐,表情姿勢都100分!!



很喜歡這樣的裝潢與配色,雖然相框們滿的有點過分,但各自表現其優雅與美麗,搭配起來也有另一番美感!!





環繞著周圍的太太女士們,大家都嘰嘰咕咕,很多話可聊,

我和樂樂的組合,應該是很奇怪,臨桌的女士們頻頻向我這邊看?!

坐下來點了餐,就開始手足無措,也不知道該和樂樂聊哪條國家大事~~樂樂演懶得理我,自顧拿出口袋裡的車,玩的入神~~

實在是太無聊了,請樂樂掌鏡,為我拍一張~~



喂~~~小子還構圖咧!!結果我糊成一團!!!重來!!!



第2張........我放棄!!!



等待餐點的空檔.....樂樂說他想上廁所,百貨公司的廁所都在餐廳外,所以我當然背起包包準備帶樂樂出去上廁所~~

結果我背起包包一站起來,牽著樂樂往外走,嚇壞了可愛的服務生,他還以為我一個不爽就這樣要走人~~~

沒有啦~~是大爺想尿尿啦!!!

回座沒多久,餐點很快就送上了~~~這回我點了英倫午茶

內容包含一份蛋糕,英式鬆餅,三明治,以及一壺以錫蘭紅茶為底的卡提撒克皇家奶茶



餐點一上桌,樂樂就吵著要吃三明治,正想調整相機,再拍清楚一點~~三明治已經被搶走了!!



缺了三明治的點心盤~~~



我的茶~~

怎麼會是彼得兔??!!我想要優雅的花系列阿!!............................



樂哪管的了我那麼多~~先吃再說!!!





一口接一口~~好像真的很好吃,2分鐘解決~~我一口都沒吃到!!



搭配英國鬆餅的果醬及奶油



英國鬆餅就是我們常說的scone,經過烘烤後外皮酥脆,中間鬆軟,味道溫馨樸實,搭配奶茶享用,和諧的美味,可說是最具代表性的英國點心

桌面上提供正確的吃法,切開剛烤過還帶著溫度scone,為避免奶油溶化的太快,應先塗上果醬,再覆上奶油,一口品嚐樸實又層次的美味口感,

(等不及的樂樂,已經在攻擊另外半片scone!!)





好吃!!好吃!!



配開水也很美味~~



光看他吃,就不難想像其中到底有多美味!!



隨餐附上給樂樂的小杯,藍白杯繪上英國鄉村風情~~我也好喜歡唷~~





忍不住在心裡大喊~~~為什麼我的是彼得兔??!!我的英國古典玫瑰咧??!!!







可以看到杯子內緣也有一樣的藍白彩繪~~

這杯子好搭今日樂樂的氣質唷~~真的很想很俗氣的問問~這杯子賣不賣阿?想帶回去給樂當專用杯~~

是說,茶館人員對樂樂真放心,知道他迫不及待想當大人,也給他一組磁杯,樂樂好高興阿!!只是媽媽心裡還有些緊張~~打破不知道要賠多少?!





不管喝什麼??!!都一定要來乾一杯~~

這算什麼好習慣??



三明治吃了, scone也吃了~~小蛋糕當然不能放過!!





小朋友~~阿嬤午餐沒給你吃嗎??要不然你怎麼那麼會吃??我都沒吃到耶!!

很少這樣推薦東西的,但東西好不好吃,孩子的表現是不會騙人的,樂樂3道點心全都吃光光,要說他不好吃,應該沒人會相信吧!!



老闆~~~~~~~三明治再來一份!!!

沒錯!!樂樂真的是這樣跟我要求的,可是,我還是拒絕他了,說真的,我也很想品嚐一下到底是怎樣的美味,會讓他這樣提出要求?!

可是....正當我還再考慮的時候,他說了一句讓我更為難的話:媽媽~~我...想...嗯...嗯....!!

這小子...吃飽喝足,還想直接就地還老闆?!

我想,如果帶樂樂再度到外面廁所,再回來,桌上的東西我就不敢吃了,趁時間還早,回娘家看一下老父母吧~~

拿了帳單本,才走到櫃檯要結帳,小子已嚷著~~~快點快點!!

被他這樣一喊,我也慌了手腳,問了一句,我可以五分鐘後再回來結帳嗎??小姐也非常好心的要我們快去,晚點再來結帳沒關係!!

在廁所外等樂的同時,想到茶館好心的小姐,忍不住給他3個讚!!



再度回到櫃檯結帳,我感謝小姐的信任,並給我們一個很方便舒適的用餐環境,看到櫃檯前的名片盒,小巧可愛,深得我心~~

忍不住再把他拍下來~~

這一拍,真的停不下來了,我想~~當個鄉巴佬又如何?!一定要拍下來和大家分享才可以~~~



可愛的瓷器櫃



可愛的果醬展示架~~



進門就會看見的一艘大帆船









一整櫃綠罐子茶葉,好可愛唷~~~









這是隔著展示櫃拍的,是樂樂喜歡的車車,剛剛要適用這裝我們的茶,樂樂應該會樂瘋吧!!





連門外的等候區都這麼可愛,樂樂更鄉巴佬的趴上去,而我也鄉巴佬的幫他拍了一張!!



在這麼美的地方喝茶,享受這麼好的服務,儘管窗外下著大雨,心是溫暖而充實的!!

又是一個下次我還要來的地方!!

回程在車上,可愛的樂樂連拍大腿大聲說~~好玩!!好玩!!今天實在太好玩了!!我下次還要來~~

開車的我,忍不住笑了~~~
  

ps1.樂樂今天實在很花錢,一看牙,二吃下午茶,三買玩具車,四買新衣(身上穿的就是新衣,原本穿的被雨淋濕,怕感冒只好臨時買了換上)
       會不會太會花了?!

ps2.這高島屋可說是我看著他長大的,我國中唸他旁邊的蘭雅,國三時高島屋才剛蓋好,這麼多年了,一直對他有不一樣感情,好愛去唷~~

ps3.剛剛想到樂樂去上幼稚園,沒關係,我還有一個可以接棒,來培養亞亞成為下一個午茶好伴侶!!還好!!我生了2個!!哈哈~~

ps4..看在兩個鄉巴佬這麼賣力演出,可以不推嗎??幫推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