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1246  

摩周湖(ましゅうこ)是位於日本北海道東部川上郡弟子屈町的一個湖泊,為火山湖,是全日本透明度最高的湖泊。在2001年被列為北海道遺產

(以上簡介摘自維基百科)

 

隨著年紀增長,走過,看過,累積的旅遊經驗也越來越多

有時候,看到他人分享景點,總忍不住在心裡呼著:我有去過,那裏真是美阿~

其中,北海道就去了兩次,兩次都在綠意盎然的夏,

二次來到北海道,心情感受大大的不同

 

第一次來到摩周湖,我還只是個18歲小姑娘,對國外處處充滿著好奇,認為全世界都無敵美好,

開心的對著閃耀著寶石光芒的湖面又叫又跳,

第二回來到摩周湖,轉眼十幾年過去,曾經青春無敵的18歲姑娘,也變身為手牽兩小的媽媽,

摩周湖面寶石光芒依舊,而我的眼裡只能瘋狂的搜尋隨著與同行小哥哥亂跑而不見身影的樂樂,

接著更伴隨好不容易找到樂樂後極度氣惱的教訓聲

 

那時我的狂怒,我至今都還記得,

只有4歲的樂樂在日本走失了該怎麼辦?

4歲的他會變成怎麼樣?而我們遺失了他又該怎麼辦?

我好生氣好生氣,他怎麼會如此不負責任,隨意離開我們?無視我們的警告,就這麼輕易地跑開?

告誡過後,也無心於風景,

進入一旁的賣店,裏頭賣著風景區的紀念品,其實也沒什麼樂趣,小拍了幾張照片就速速閃人了~

(我們這一鬧,對這美麗的景點感到抱歉了^^)

日本 1229

日本 1230

日本 1235

 

雖然大家都情緒不佳,但摩周湖的美麗依舊,

雲景,山景,湖景,協調得恰到好處,邊看照片仍舊忍不住讚嘆~

 

日本 1237

 

風景區繞了一圈,樂拔也給孩子們挑了紀念品,樂樂才終於願意開心的拍下這到此一遊的照片^^

 

日本 1262  

當媽媽這一路走來戒慎恐懼,深怕一個甚麼不小心

但隨著孩子們一天天長大,父母孩子要面對的挑戰也越來越多,

我的心臟也只能一天比一天強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