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底了,前半個月過的太舒服了,導致值班日都堆在下半個月

這樣一來和小樂相處的時間又少很多了

連續值班下來,昨天晚上去接小樂的時候,

突然有2秒鐘....覺得好陌生,這樣的感覺讓我好害怕

好想緊緊緊緊的抱著小樂,偏偏這時期的小孩跟蟲沒兩樣....

好不容易回到家了,又接近小樂睡覺的時間

其實我好想抱著他說說故事,花很多時間陪他玩,

也好想放縱他好好的咬咬遙控器.手機.書本...

這時期的小孩不就是該盡情的玩? 但是當媽媽的腦子裡想到的是:

時間到了要睡覺才有規律,東西亂咬不乾淨會得腸病毒

(爸爸想的是遙控器會壞掉....呵呵)

當媽媽真的好難,我不知道我是該繼續壓抑這小子探索他的世界而走媽媽規定好的路

隨時擔心他ㄋㄟㄋㄟ不喝,擔心他跌倒,擔心環境給他造成壞的影響

我知道我這樣的壓抑自己,每天都過的非常辛苦

更辛苦的是小樂爸每天都要聽我不斷的抱怨,不斷的發大小脾氣........

當媽的時間不過短短9個多月,但是這每一天我都非常小心的過日子

求知若渴的收集資料,學習怎麼樣帶小孩,學習怎樣跟小孩相處

處處修正自己的態度,時時提醒自己放輕鬆

唉唷...我真是個神經質媽媽,就真的做不好

可小樂....我倒是覺得他調適的非常好,

早上到保母家,會自動伸手給保母抱,不用讓媽媽擔心

晚上去接他,在遠遠的門外就可以聽到他的笑聲

見到媽媽的那一刻又可以瘋狂的撲過來,笑著把媽媽摟的緊緊的

每天最期待的就是這個時候了....

今天早上小樂爸說~你放心,小樂很快就15歳了,轉眼就到了

真是嚇死我了....

要好好把握還天真的此時

我知道等他再長大些

他就不會理我了~也無法抱他再那滾來滾去了~


要好好收拾自己的心情,這些問號,這些壓力在未來也都會常常出來騷擾我們

要加油!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