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小亞亞又出差了......(不好意思,又是樂樂的版面^^)

樂拔難得公司有活動,也上班去了,我也得上班阿,....只好把樂樂帶著走了!!

這個月工作位置剛好在急診,所以我帶著樂樂躲在X光室中,可以一直陪著他,所以不擔心!!

可是小小樂哪受的了呆版無聊的上班生活?!

8點上班,大概8點半就開始不段問我~~媽媽,可以下班了嗎?還有幾分鐘??

一直到12點下班,這位大哥大概問了我300次,很吵捏~~~~



可是呢~~~他這天來陪班,遇上我同事,一個個不肯跟人家打招呼,

我一直強迫的下場,就是場面弄得很尷尬......

同事安慰著我~~小孩就是這樣啦,沒關係啦!!

樂樂躲在一旁不說話,雙臉眼直盯著他的腳....

而我自己在那邊氣個半死.......

如此,同事進來出去,氣氛尷尬....我罵小孩.....樂樂不開心也想下班......

已經好好告誡過他,下一批同事再進來,一定要好好和人家打招呼

後來樂依舊不願意打招呼,同事同樣尷尬的離開...

我真的很生氣很生氣,對著他又是一番道理......

原本打算帶他出去好好大吃ㄧ頓的,整個都沒心情了.......



原本很期待這2人世界的,卻被樂樂的堅持給惹毛了........

開車的一路上,樂被我處罰......不停的練習說:阿姨好,叔叔好,阿姨再見,叔叔再見!!!



實在想不到我們兩個人要去哪玩?!

所以便順從樂樂的意見,我們來到百貨公司看車車,當然要先填飽肚子再說了

正午時間,整個信義新光三越卻沒我們母子兩容身的餐廳,肚子餓極了的我們,

只好轉移到對面的NEO19非常泰(我和樂拔都覺得很不錯的餐廳)

帶孩子來吃泰國菜,根本就很難點菜!!

最後我點了泰式烤雞腿,金錢蝦餅,還有樂樂堅持的玉米濃湯,

一路上,為著樂表現不好,我還是覺得心情很不好....

沒想到樂在這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又給我出怪招

打翻桌上的水杯,淋的我一褲子.....實在是要我忍住怒氣都很難...!!!









我點的泰式奶茶,吃泰國菜一定要來一杯的

服務員非常好心的幫我分成兩杯,讓樂樂也有餐與感,不過我卻好擔心

再給我打翻,我要怎麼跟人家交代>"<



雖然說我內心怒火波濤洶湧....

樂面對了一桌子 好菜,也是吃的開心又滿足.....

甚至還隨著音樂在桌邊的小空地熱舞了一下,惹的其他客人笑個不停....

或許....是我對他要求太多了?!



一路上,我一直強迫自己放輕鬆,還因為覺得對樂樂太兇而又破例買了玩具給他

買了玩具,準備付帳,卻驚慌的發現,我的信用卡遺失了,

可是,我剛剛在非常泰就是用這張信用卡結帳的阿....

匆匆用現金付過玩具錢,拉著樂樂急忙往回衝....

一心就覺得結帳時,服務生沒將卡片還我....

再度回到了非常泰櫃檯,服務生拉開抽屜,果然我的卡片安穩的躺在那裡......

好險!!驚嚇之虞,我竟然還唸了一下服務生:怎麼忘了把卡片還給我??

我只是隨口說說~~沒想到另一個小姐又跳出來大聲的說~~~那是我們在門口地板撿到的唷!!!

天ㄚ~~真是有夠丟臉的我阿!!只好拉了樂樂快逃>"<

哀~~今天真不是我的天ㄚ!!



回到家我和樂拔說了一下這天的情形,說樂樂是怎麼堅持不打招呼惹的我ㄧ肚子氣

說這天心情不好一路都不順遂,讓我更生氣

樂拔只說了句:孩子只是害羞內向,有必要這麼生氣嗎?

我想想也對,其實一開始就是媽媽自己心態不健康,

想表現我的孩子有多棒,卻無形之中造成孩子的壓力,

每個孩子都有不一樣的個性,亞亞就是,他是一個嘴巴很甜的孩子

有時候,不用我說,他就能主動和人打招呼,並輕鬆的享受人家對他的讚美

樂樂不一樣,我越要求他,他越是做不到(只針對這件事,其他方面他還是做的很好)

或許,我應該改變方式,慢慢引導,也或許他再大一點就好~~

當媽媽真的好難阿~~

以下,是汪培珽老師的說法,轉貼過來,給大家,和我自己參考一下!!要加油唷!!

我一直都這樣想著:孩子以後一定會改變。
果然現在也是一個很大方的孩子。


如果不改變呢?
那就是孩子的本性,
接受,是父母唯一的選擇。
接受您的孩子,就是孩子勇氣的來源

這麼小的孩子,害羞是很正常的事。父母都太過擔心了。

不要逼迫或想改變孩子。有時會愈幫愈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