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上班時間,一位一樣當媽媽的同事忽然湊到我身邊,問了我ㄧ個問題

她說:最近有一位書商一直跟我聯絡,要我買他們家一套書,要2萬多,你覺得要不要買?

她這樣問我,一時之間我哪回答的出來阿?!

但我知道,我薪水不高,一口氣多付出2萬多,對我來說負擔太大了,

所以我到目前為止,花在孩子書本費用上其實不是很高的,甚至連巧虎我家都沒訂閱

但這樣也不代表我小氣或不用心啦,而是因為我家有很多感恩牌的書啦,連感恩牌巧虎都有,看都看不完啦!!

但就只看感恩書籍,哪對得起我愛亂花錢的性格咧?!

所以我採取的方式就是,不花大錢買套書,因為我知道我沒太多時間與耐心陪他們閱讀

這樣就太浪費了花大錢買套書的價值,而且更怕的就是錢花了,

套書的風格卻不是我所喜歡的,或是孩子拘泥於套書,而缺少多方接觸....

所以我家目前為止還沒出現過很貴的套書.....



但對天天要講故事才睡的著的兩小,我也沒有虧待他們啦,

我採取的方式就是出門逛書店時我一定會為他們帶上幾本新的故事書回來

其中內容就可以涵蓋各式風格,不同畫風,不同的寓意內容,還可以配合日常生活大小事做選擇

我很喜歡這樣的方式,其實很多繪本就是要親自翻了才知道喜不喜歡

除了滿足孩子說故事的需要與新鮮感,同時也滿足了媽媽的購物慾....哈哈哈!!



在我家睡前除了刷牙講故事是一定要的,通常會留大概半個小時和他們培養感情

有時候是我ㄧ口氣講4本故事,講到喉嚨痛...

有時候是爸爸進來陪孩子們玩,騎馬,遙遙低的遊戲...

有時候媽媽比較累躺在那裡偷懶吹冷氣,孩子們就會自己拿書起來看

邊看書還會邊學媽媽講故事,亞亞看哥哥唸的高興,也會湊過去聽故事

我很喜歡這段親子時間,陪在孩子身邊才是真正休息的開始....



禮拜天我們一家四口是一定要出門走走逛逛的,這天逛到一家最近爆紅的花栗鼠繪本館

看許多人的分享都覺得很不錯,可是親自到那裏發現除了很多很多的繪本之外,他就只是一間書店

店內可供閱讀的椅子只有少少幾張,不是我們所想的閱讀區,而是所有書都是拿來賣的,所以就不再另外發文介紹了

但我們那天帶回了一本我很喜歡,孩子們更喜歡的小書,雖然整本書的主題概念很簡單

但卻非常貼近我們的生活且每翻一頁就有不同的驚喜,在簡單中學習,非常有樂趣

對我家兩個有點大又不會太大,有點懂又不會太懂的年齡,書的深度也剛剛好!!

在大人小孩都喜歡的情況下,我忍不住要和大家分享~~小雞逛超市



準備和媽媽出門逛超市囉~~~

這一頁~~樂問我的第一個問題:媽媽~~小雞們為什麼都眼睛瞇瞇??哈~~孩子和我們看的果然不同!!



雖然說,主題是逛超市,還是不忘提醒孩子,看到人要記得打招呼,說聲你好唷~~

OS.樂...請你記下來~~



小雞和小豬們在超市裡玩躲貓貓,請找一找,他們躲在哪裡?

可以訓練孩子的注意力,一起找一找,我覺得還蠻難的,樂每次都要找好久~~



這頁很好~~媽媽說不能買,海獺躺在地上哭,這是不可以的唷,給孩子機會教育也很不錯!!

最後還滿搞笑的,海獺媽媽邊走,小海獺拖著媽媽的大腿狂哭,媽媽就是不買,好真實有趣唷!!



小雞們高興的挑了一大堆東西,最後關頭被媽媽擋下來了,媽媽還算很有良心啦,給他們一人買了一支棒棒糖

可是孩子們還是面露失望的表情.....好可愛!!

要注意看媽媽買了些什麼東西唷,都會出現在接下來的內容唷~~



一路上垂頭喪氣的小雞們,好可愛唷~~

我很喜歡她的插畫,甜美中又不失其俏皮搞笑,是我很愛的風格,好喜歡背後的玫瑰花園唷~~



重點來了....

公雞爸爸下班回來,很浪漫的帶著花回來耶~~

各位爸爸~~請多學著點!!



媽媽在煮飯,爸爸帶著孩子們洗澡.......各位爸爸,再度學著點!!哈哈~~



吃飯了,媽媽用了剛剛買回來的食材煮了晚餐,孩子們都好高興唷^^

可是眼睛還是瞇著的~~



第二天早上,媽媽又用了昨天買的食材給大家做早餐唷~~

用了哪些東西,可讓孩子一起找一找唷!!!



我每次講故事,都不會照著字面上一字一句的唸出來,

通常我都會先看過一次,再用孩子可以理解的方式講給他們聽

而且講新書的時候,雖然內容很多,可是通常我不會一次就把所有的梗用完,

一次加一點內容,加一點自己想到的笑話,每次講起來都不一樣,孩子都覺得很新奇

尤其是這本書,我覺得它包含了很多不錯的梗,每次我的指令一開始孩子就會興奮認真的執行!

原本沒打算特別推薦的,但這本書最近已變成像口頭禪一樣的,整天掛在孩子嘴上

下班後去接孩子,孩子一邊撲上來要我抱,還會一邊喊著回家講新的故事書

可見孩子們有多喜愛了,我個人覺得是本很不錯的書,與大家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