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嫁進這家門已經5年多了,與大家相處由一開始的不適應,到現在已經可以放下矜持融入這大家庭

除了我自己感覺很不錯,最高興的應該是樂拔了,他終於不用再忍受我無聊的脾氣了~~

扣除了這些無聊的情緒之外,我們已經好久不曾吵架不高興了^^

這個大家庭中大家感情很和睦,聚在一起的時間也非常多,

除了各大節慶的聚餐,還有亞亞的粉絲團們,總會不定時的相約吃飯,還有每年一次的大型家庭旅遊!!

很喜歡這這樣的家庭旅遊,三天兩夜的行程,讓大家的感情更緊密

從一開始的路程規劃,景點選擇,訂餐,找民宿....,大夥合作無間,為大家促成了充滿歡樂回憶的宜蘭之旅!!



這回因為通往民宿的道路無法容納遊覽車通行,而且主要目的地是太平山,怕大家暈車太多

所以選擇開車上路,這是我們的車隊~~1.2.3.4.5.6.7.8!!一共8台車,我們排第七~~

大家一路上都很乖巧的像小學生一樣,排著路隊前進,誰都沒插隊!!很好~~拍拍手!!!

每台車維持4~5人,大家舒適的出發,一共34人~~好大的一團唷!!





大家開開心心的出發~~沒想到,才剛下高速公路,路隊就停下來了.....

原來是....有一台車,"燒酒"帶太多,太重啦!!!~~~~~輪胎沒氣啦!!!

哈哈哈~~這就是我們這趟旅行,除了踏青培養感情之外,第二大目的~~~喝酒喝到掛啦!!!!!

每台車都"燒酒"一箱一箱...堆滿後車箱啦!!!

等待輪胎充氣的同時,窗外的美景加上出遊的超好心情,讓我們都認不住哼起歌來~~

這樣的景色,唱的應該是周杰倫的稻香吧~~~哈哈!!



又有狀況....車隊為什麼又停下來??

哈~~我家帥哥兒子要大便啦!!!勞動8台車33個人等他!!

很大牌唷?!!

待大夥都上車出發了,小樂拔才低調的說了~~根本就是騙人,怎麼哄都大不出來>"<

我:哈哈哈哈~~~~



天氣很好,出遊的心情很好,就算一開始的狀況很多,仍然澆不熄我們一起出去玩那熱情的心!!





一路上唱著兒歌的兩人,睡睡醒醒~~

終於到達今日目的地~~福山植物園囉!!



一個特別的植物園,每天只開放有限名額入園參觀,每年還要休園一個月,讓園區休養生息。

這個植物園雖然位在深山裡,卻名聞遐邇。這,就是福山植物園。

福山植物園擁有豐富的植物與動物資源,不但可以欣賞原生植物之美,

更有機會看到山羌、野豬、鴛鴦、小鸊鷈……等害羞的野生動物,是臺灣生態的寶庫。

研究人員珍視這裡豐富而完整的生態環境,在此觀察、研究多種主題。

遊客則能體驗到與一般植物園或森林遊樂區完全不同的雅緻風光。

一年四季,這裡的景致各有風情, 但同樣迷人,歡迎您到訪!

(以上摘自福山植物園官網,一看就知道,我文筆沒那麼好啦~~)


超幸運的我們在周五的熱門時段,竟然幸運的中籤,得以入園參觀~~~

整個福山植物園佔地廣闊,在新北市烏來鄉,與宜蘭縣員山鄉交界處

而入口卻需要千里迢迢的來到宜蘭才可以進入阿!!



在植物園入口出,先聽解說員介紹植物園中的概況

解說員是一個有點年紀的老伯伯,他非常熱心且盡力的為我們解說唷~~

整個園區分為水生植物區、林下植物區、裸子植物區、蕨類植物區、杜鵑花區、離瓣花區、

合瓣花區、竹區、草本植物區、特用植物區等,步道全長約3公里,繞行參觀一圈約1.5至2小時。

其步道平順好走,又有樹蔭遮日,非常適合我們這團有老有小的家族團!!





連亞亞也聽的很認真唷!!



進入福山植物園,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一大片湖面,也就是水生植物區!!

在回程的路上,大家發現正在覓食的小鷿鵜,他靈巧的在水面上下穿梭並捕食小魚~~

好可愛阿~~



保護區內蝴蝶超多又不怕人,沿路都可看到蝴蝶們,有的正在逛大街,有的忙採食花蜜

拿相機的,不拍不過癮啦~~只不過,這又是極限距離拉~~再近就沒辦法啦!!



可愛的桃色花~~她的名字就叫桃金孃^^







接下來進入林下植物區,在這裡,大家爭相拍照,為的是什麼咧??就是圖中這奇怪的植物

入園前,解說員有特地和我們提起的職務,說是果實長在葉子上面耶~~

真的很特別耶,難怪要提醒我們來看看,可惜.....我又忘了他的名字啦!

上網找半天也找不到!!同行的大家~~,有記得的,記得來告訴我一下阿!!拜託!!



這又是另一個重要景點,原本給人休憩用的涼亭,被葉鼻蝠群給佔據啦!!

解說員伯伯有提醒我們,站在下方看的時候,千萬別"哇"的太大唷~~要不然可是有黃金可吃唷!!



踩著輕鬆的步伐,漫步於樹林蓊鬱,大大的吸上一口富含芬多精與負離子的清涼空氣,

有什麼比這更幸福的呢?



眼前家族朋友走的好快阿~~這是我在植物園中與他們分開前的最後一瞥

接下來我和三叔一家人牽著亞亞開始慢慢散步,

而樂樂早已隨著小哥哥們,一路往前衝去了,隨行的家人很多,我一點都不擔心!!



這一路上,多虧了三叔一家人及六姑還有大家的幫忙照顧,讓我可以玩的這麼開心沒有壓力!!

亞亞最喜歡玩這種衝向鏡頭的遊戲,跑過來一把撞向鏡頭,

雖然我常被撞的很痛,卻常常可以得到好照片咧!!





今天的穿搭我超喜歡!鄉村風的蕾絲小碎花+個性十足吊帶褲,浪漫帥性相呼應,我好喜歡!!





又開始不認真逛植物園了,整枝鏡頭又開始對向亞亞!!

管他身邊有多少美景,誰比的上我家亞亞阿?!(當媽的,都這樣花痴嗎?)





短暫的幾張不知名的植物~~馬上繼續拍亞亞!!哈!!











很喜歡亞亞這系列照,臭臉+歪頭+聳肩+手插口袋=超酷!!

所有姿態,通通到位阿!!!

一直到打這篇文章的同時,我才想起,為什麼亞亞會有這種POSE

原來是姑姑給的糖果媽媽說不可以吃,所以糖果放口袋,兩隻小手伸進口袋緊緊握著糖果啦!!

連續3天,幫亞亞洗澡,口袋裡都掏出好多糖果耶!!!





整條步道,雖說身邊的植物不同,景致各異,但時時都可以見到像這樣可愛的小徑~

對於平時神經緊繃的我們,確實有很好的紓壓效果!!





可愛的亞亞,總有一大堆搞怪的動作,吸引媽咪的鏡頭~~

小妞~~你也腰痛嗎??





滿山滿谷的蝴蝶~~看都看不膩^^







帶著亞亞慢慢走,怎麼可能跟上大家的腳步,我們"誤打誤撞的抄了近路",終於見到大家

而且還超前很多,引起大家疑問~~~哈哈!!!

樂樂很喜歡和哥哥完,尤其是學中哥哥,會陪他讓他,難怪和他這麼好!!



哥哥也很愛護亞亞唷~~~







這三八阿花一朵花是哪位阿?!

哈~~是喜歡玩雨傘的亞亞啦^^

可愛~~可愛~~!!



回程又回到水生植物區,因為時在太漂亮了大家在這裡逗留很久

拍照的拍照,看魚的看魚,聊天的聊天,為了怕我出現的版面太少,

連忙請剛碰上的樂拔幫我拍幾張~~

樂拔高興的答應了,還擺起攝影師的架子,要我這邊調一下,那邊動一下

結果請看~~~~~~~~~~~~~~~~~~~~~~~~~~


第一張沒對到焦>"<



第二張~~~我轉頭了>"<



第三張~~~

我拿回相機想check一下照的怎樣,部看還好,一看嚇死人了,出現的不是我的臉.....是學文!!!   >"<

當下,所有人都笑翻了!!

看來,我是跟美景沒緣啦


年輕人要這樣才帥!!!



和調皮的學文來一張~~~



景色超好,想幫樂拍拍,但他卻很不願意領情

現在這個年紀,真是最講不聽的年紀了,事事都要和妹妹搶,學妹妹用哭哭來表達需求

連要拍照都極力的不配合!!

這幾天,我有覺得不該再用極權的方式管教他,

我也希望不要再隨時聽到我罵人的吼叫聲,除了對孩子的不良影響之外,人家可是要開始走氣質路線...

阿,不是啦!!因為我發現我的管教方式直接影響到他對妹妹的態度

最近常常可以聽到他罵妹妹的口氣....跟我一模一樣>"<

妹妹也開始到了可以了解我們的指令的時候,這樣惡性循環

我看我會開始很快管不動他們了!!

樂樂幼稚園已經找好了,下禮拜三就要開始送他上學,

這對我家來說是一件天大地大的改變,而我確束手無策...,只能靜觀其變了!!





扯遠了,再度回到福山植物園!!

小姑丈正和樂樂博感情中,一路上隨時可見小姑丈和樂樂2人上演內心戲,感情好的不得了~~

是說~~小姑丈也都很入戲耶^^



孩子們各自有人要,我只好繼續拍花追蝴蝶了^^



準備離開囉~亞亞為什麼這麼奇快,雙手牽著姑姑,乖乖向前走?

繞到前面一看....,才知道.....



原來是被餅乾牽著走啦~~~



再見了~~福山植物園,我們再這裡度過了一個舒服的早晨

期待下次再見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