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樂自從一歲半在胡桃鉗塗氟之後就沒看過牙了,

牙齒狀況一直維持著輕微的奶瓶性齲齒,

雖然說我心裡也有點小著急,想著哪時候還要再塗第二次氟,

但卻總是一直拖拖拖......

一直到了過年前一個禮拜,某次不小心的跌倒,他一口氣給我摔斷兩顆門牙!!

雖說不是整個掉下來,但右邊的門齒是牙冠的地方斷了,左邊的門齒則是牙根斷了,

一整個斜面斷過去,這下子我真正開始緊張了,

一開始我是帶到我們醫院牙科,因為小樂的不配合,所以醫生也沒法好好看診,

只要我回去多多觀察有沒有異狀,有異狀再回診.....

原以為小樂要帶著他的斷牙一直到7歲換牙,所以也就放心的不管他.....

沒想到在我們回屏東鄉下過年,小樂竟然一連發燒了3天,嘴巴裡也長了個膿包,

所以一回台北我就趕快帶回牙科看診,拍了x光才知道問題嚴重,

後來覺得我們醫院兒童牙科排檢時間實在太長了,所以我又開始瘋狂上網找兒童牙科

瘋狂打電話,問問誰是最快有時段可以治療的,所以格子牙科就這樣浮上檯面啦!!

其實選格子牙科還是有點私心啦,因為離我娘家超近的,小孩還可以順便回家溜溜..



到了約診當天,我請了一天假陪他,擔心他會太反抗,

所以我先找了家餐廳打算帶他去小約會一下,放鬆他的心情,





號子---這是一家早午餐專賣店,網路上大家分享看起來很不錯的樣子,離牙醫診所好像也還蠻近的,

近到店裡感覺和網路中大家分享的很不一樣,我想大家的相機都用的蠻好的,光線調的很自然又舒服,

真正進到室內覺得昏暗又有點舊舊的,但氣氛是溫馨的啦~~

其實我也有拍調過光補償的照片,但我覺得這樣真實呈現比較自然,





我們點了一個豪華盤一起吃,



看起來真的很豪華~~可是....咖啡不怎麼樣,麵包好硬.....

蛋很不錯,不過一大半都是小樂吃掉了,牛排也還ok,也是小樂喀光....連湯都是小夥子包辦,

好可憐的我獨得薯條一份,不知道是肚子太餓還是薯條真的很好吃....呵呵!!

吃完飯,我們約會母子檔,順著天母東路一路往天母西路前進,

路上我們都在玩牙醫遊戲,假裝我是醫生,不斷輪流介紹各式各樣'不'可怕的器具....

終於到了診所,因為我單獨帶樂診所,忙著放鬆他緊張的心

加上實在''俗仔''不好意思拿相機拍診所扛棒.....所以只有幾張樂和等著看診的小朋友照片





玩具不多,只有一盒積木,實在不太像專業的兒童牙醫診所,

但孩子還是玩的好開心,真的好奇怪唷.....果然是有人搶比較好玩!!

進入診間我還是忙著安撫孩子.......沒照片啦!!!

看診前我先將在國泰醫院拍的x光片交給護士小姐,我看到每個都露出...怎麼會這麼嚴重的表情!!

唉唷,我可是放射師耶,當然知道這一摔x光片看起來有多嚴重!!!可惡!!

看診的是一位男醫師,一看到x光片,馬上就用電腦秀出一大堆產生後遺症的照片!!!

說真的,還真有被嚇到的感覺,

醫師說這種狀況有兩種處理方式,

一種就是兩顆都拔掉,做一個像老人一樣的假牙並用維持器固定在臼齒上

另外一種就是兩顆都磨掉做根管治療,完成後再套上假牙牙套.....

還有後方的臼齒們,都要做預防蛀牙的溝隙充填處理

最後我選擇了第二種方法,我不知道這樣的決定對孩子說正不正確,

只能祈禱不要發生任何後遺症,還有這兩顆假牙可以順利維持到7歲換牙啦~~~

決定了治療計畫後,醫師叔叔就開始跟小樂博感情啦

內容就是我們在家常玩的牙醫遊戲.....介紹器械...等等!!

接著快速的幫小樂刷完牙,塗氟,在開心的狀況下結束了這次的看診

忽然結束看診又讓我嚇了一跳,我以為這次就會開始治療咧~~結果還是要等下一次

好吧,就當作是讓小樂多多習慣這裡的氣氛,而且這裡大家看起來都好有耐心!!

緊張又期待下次的治療行程~~

結束看診,我們母子倆又慢慢順著原路走去開車,

離開多年的天母,變的好美好美阿~~路上再小樂主動要求下拍了很多可愛的照片!!















其實我好喜歡單獨帶樂樂出門約會,樂樂是一個貼心又可愛的孩子,

出門一定要走外側,因為他要保護媽媽,

也一定要穿牛仔褲,因為要跟媽媽一樣,

帶他出門,他也很享受約會過程,還會跟我說愛我,下次還要帶他出門~~

簡直就像一個小情人!!唉唷~~我愛死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