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行程,就是太平山一日遊了,

這一天可說是狀況連連的一天阿,只有早上翠峰湖的行程是很不錯,

接下來包含午餐,太平山磞磞小火車,與見晴步道都被一場又急又大的雨給毀了!!

所以遊記就只紀錄翠峰湖步道囉!!





一早起床發現房間床位正對著日出的方向!!而且正值日出最美的時候~~

悄悄起身拍下這美麗的日出,

(其實一連拍了好多張,只是平常沒練技術,拍起來....果然不怎麼樣~~,這就是人家說的,書到用時方恨少啦!!哈哈!!)



亞亞昨天睡三嬸房間,床上只有這隻玩過頭的小豬~~





出發前往翠峰湖的路上,一路上天氣晴朗,

雖說山路蜿蜒,可是身旁美景環繞,實在讓人心情大好阿!!

孩子們也放鬆過頭,昏昏欲睡^^



車速慢了下來....正覺得奇怪之際,左前方出現了難得一見的稀客......野生獼猴一位





一陣驚呼後~~我身邊也出現了母猴帶小猴一整群耶....

整齊的排列一旁,好像在歡迎我們來到太平山~~~





緩慢的通過猴群們,多了幾張特寫,拍攝的同時,其實我是很害怕的!!

可能是我太近距離打擾到他們了,猴子們發出咕魯咕魯的警告聲...

我真怕他一把把我貴三三的相機搶走.....



終於到達翠峰湖了,一下車,歡迎我們的是廁所前的猴群....

這猴群木雕和我們剛剛的奇遇互相輝映,感覺好像早就知道我們剛剛遇上猴群.....



來到高海拔地區,我們帶的洋芋片變成枕頭包了....

是我臉的兩倍大~~大家爭相拍照,非常有趣!!!



峰湖是全省最大的高山湖泊,海拔1,840公尺,為一高山湖泊,位於太平山與大元山之間,其生態體系有別於一般湖泊,水源為附近山區雨水彙集而成,滿水期9~11月時,面積可達25公頃,湖深近7公尺;枯水期1~4月,此時湖面呈現一大一小葫蘆狀兩湖區,因湖的東側有頁岩滲水層,湖水不易蓄滿,乾季水位降低,水位差4公尺左右,露出大片水草地,每年如此循環長。
峰湖周圍1,850公尺以下為草山地,主要分佈植物為燈心草;鴛鴦為翠峰湖最珍貴的鳥類,湖的北邊水鴨活動頻繁。東側為紅檜、扁柏原始林,晴日的山林倒影,鴨啼鳥鳴不絕於耳,加上雲霧飄渺的夢幻景緻,彷如人間仙境,構成相當大的吸引力。



一下子路程,我們很快的來到觀湖台....

亞亞在那裡唱唱跳跳好開心~~~

這天桃紅色打扮,非常上相,忍不住又多拍了幾組

回家整理照片時發現,這天的照片好適合這樣的色彩...

索性就全部套用了,是不是很有味道?!





亞亞好開心唷^^



大家在這景點下開始了全家福....

我的全家福....少了樂樂,因為樂樂這天是六姑婆的兒子....整天黏著六姑婆不放

吃飯睡覺通通黏著,連分開搭車都會惹得樂樂大哭不高興^^

其實....我還樂的輕鬆咧~~哈!!!



三叔公的全家福...硬是把亞亞帶上!!

因為亞亞是他們全家的寶貝啦!!



兄弟姊妹大家來一張....是說,樂拔你看哪裡阿?!




很美的一條步道....

雖然來的路上天氣晴朗,但到了高山上,氣溫一下子掉了好幾度...感覺煙霧瀰漫,好似隨時要下雨了....

但在這樣的天氣,走在這樣的小道,真的好舒服唷^^



路邊的小花,在這高海拔,寒冷的氣候,還想為我們帶來一點生氣~~

看她堅忍的模樣~~好美!!



煙霧繚繞的森林,有一種朦朧,非請勿入的感覺......

樂拔說,這是哈利波特學校裡的禁忌森林~~~我倒是覺的這種帶點距離的美感,超美!!





步道里的碎石子路很磨人,亞亞一下子就走不動了~~

樂拔也很享受的把亞亞扛上肩頭~~

也是一幅很美的畫面^^

看我家樂拔,多帥阿



又到了下一個休息地點,看天氣實在不太好,我們打算休息後折返囉~~

亞亞也是六姑婆的寶貝啦!!

因為這幾天樂樂就要上幼稚園了,想再這次出遊中拍幾張他們的合照,

送給六姑當樂了的畢業禮物,可惜樂實在很不配合,一路都在躲鏡頭....



憂鬱的亞亞~~



好不容易有一張還ok一點的,樂還是一臉嘟嘟....



遠從瀋陽回來參加家族旅遊的叔叔,也就是樂拔的弟弟,

目前單身,徵婚中...意者請內洽!!



回程的路更是不好走了,因為下雨了~~

爸爸肩上換人坐,只是....樂樂比較苦命,要自己拿雨傘!!哈哈~~



往回走的路上,小雨帶走了覆蓋在湖面上的煙霧....我們終於見到傳說中最美的高山湖泊了!!

我們一群人在那裡高興的又叫又跳^^

真的好美阿~~



就說樂樂是六姑婆的小孩~~

這張兩個人都好自然唷!!我喜歡~~



又來了.....我實在不想PO出樂拔失敗作品....這次更猛了,大概幾十張吧!!

這張稍稍ok,可是只有小小湖....實在不該要求太多啦!!哈哈~~~



亞亞始終都是一臉酷樣,不過就是這一臉酷樣,才深深吸引大家的眼光阿!!



往太平山莊用餐的路上,再度.......遇上猴子啦!!

是說....這是另類自拍嗎?!!哈哈~~~



真的好近好近....第一次那麼近看猴子,其實我好怕耶.....







冒著汽車沒油的風險.....我們還是下車看火車了

車上帶著很多車迷,不看一下不舒服啦!!!

離開民宿往太平山方向一路都沒有加油站唷,請大家記得要加滿再上唷!!

不要像我們,一路都緊張到不行~~

接下來太平山莊吃午餐和磞磞車我就沒帶相機下車了

雨實在太大了,我們根本就是用跑的將行程跑完...

山上的見晴步道則是連走都沒走就快快回頭了.....(見晴步道根本沒見晴>"<)



超美的一個景點,包含出發時的一片晴空,路上遇見的獼猴稀客,還有撥開面紗的翠峰湖

實在令人回味....好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