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樂要上幼稚園了,

這件事我們規劃了好久好久,終於到了小子要上學的那一天,

要上學的前一個月,我就開始了行前訓練,

每天我總是有意無意的提起幼稚園這件事,也會以說故事的方式和他說說上學都在做什麼?!

希望每天一點點心理建設,上學這件事會變的容易一些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一天來的好快,

轉眼小北鼻竟然背著書包要上學了,很快他的生活中不再是只有爸爸,媽媽,妹妹,六姑婆...

老師,同學,各式各樣有趣的事會填滿他的小腦袋,一想到這裡其實已經有點感傷了.....

出發前,樂樂高興的揮別妹妹,鬥志高昂的準備上學

但一進學校,他超強的防衛心又為他自己築起一道高牆,臭臉,生氣的不願意和其他人接觸



再等老師帶他進教室的空檔,沒有其他人在,他終於笑了....







一進教室,樂樂很快的就被大家玩玩具,很多小朋友跑來跑去吸引住了

我拍拍他要他加入小朋友一起玩玩具,他雖然怕怕的,但也很勇敢的加入了!

我和樂拔看看覺得情況還好,跟他說了聲,我們先走了,等你放學在來接你唷!!

樂拔不希望他是在被騙的情況下知道我們離開了,怕他會以為我們遺棄他了

所以想先告知他一聲,沒想到,話才說完,

樂馬上飛奔過來摟著樂拔大哭要我們不要走....哭的我和樂拔心都碎了

最後老師過來拉住他,不斷的安撫他,樂樂大哭特哭倒在地上打滾

我和樂拔揪著心才快步離開學校,一出校門我和樂拔都哭了...



一整天,我的心都懸掛在這件事上面,手機整天握緊緊,深怕錯過老師的電話

4點,準時去接他放學,剛走到學校大門,

我ㄧ眼就看到他在遊戲區中走來走去,連玩的時候都臉臭臭

還來不及和他打招呼,我就看到他默默的走到角落趴在玻璃牆面哭了

他可能心情太低落了,竟然沒看到我就在玻璃的外面....

他在玻璃牆裡面哭著,我在玻璃牆外喊他......我的心都碎了!!

他哭的太認真的,我只好走進去抱他,樂樂一看到我,像是看到救星.....

抹抹臉不哭了,

上了車,也不知道他是要讓我們不擔心而故作堅強,還是看到我們實在太開心了?!

打開話匣子...說個不停,開心到不行~~完全忘了前一分鐘還在哭哭..

問他老師有沒有罵他~~沒有

有沒有吃飯~~有!!

有沒有溜滑梯~~有~~

哎哎........第一次,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上學第2天,也就是今天~~

早上叫他起床跟他說要去上學,竟然就賴在床上,哭著不想上學~~

好不容易騙他出門,上了車他的反應卻表現的很鎮靜,連看到六姑婆也乖乖的打招呼

沒吵著要下車,好像慢慢接受他不在這下車而是去學校這件事....

進了學校.....還是不願意和人互動....

我一說要離開,他馬上又撲上來....

摟著我的脖子大哭特哭,我感受著他手繞在我脖子上的溫度,心也跟著不聽使喚想掉眼淚...

最後,因為停在門口的車擋到別人,必須出去移車

老師揮著手要我快走,一邊交代著交給我們就好....

樂樂在裡面又是大哭著不要我走.....

心一橫.....留著淚離開....

還沒到醫院就接到老師來電,說樂樂已經不哭了,可以開始玩溜滑梯了

雖然說不知道是不是學校要留學生的手法,但和樂樂一樣脆弱的我真的有被安慰到...

剛剛在打文章的同時又接到老師的電話,老師說樂樂已經可以自己玩了

只不過玩玩想到會自己哭哭,老師安慰過又OK,如此循環著....

上課也不願意和同學互動,要老師陪在身邊,有大人陪著就可以讓他安心一點....

哎...揪著的一顆心何時可以放下阿?!



有一個朋友說:

通常困擾我們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我們內心對這件事所衍生出來的感覺

我覺得說的很對,這件事對很多人來說覺得根本沒什麼

但對我們一家人來說卻是天大又難以適應的改變,對樂樂來說更是!!

我很希望這適應期可以快快過去,我們雙方都會盡最大努力,一起度過這個難關

別再笑我們的眼淚了,當了爸媽後才知道,原來爸媽也是水做的阿...

親愛的樂,你表現的真的很好!!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